>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完成信号灯调试黄灯亮3秒 交警现场处罚

2013年01月05日03:44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绿灯闪3秒 黄灯亮3秒]

  本报记者 郭晓峰

  1月1日起,我国交管新规正式实施,其中的一大变化,就是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将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记分由3分提高到6分,同时明确抢黄灯行为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记者日前获悉,河北省将严格执行公安部令,今后机动车抢黄灯、闯红灯,将被罚款100元,记6分,其中“罚款100元”一项,与新规实施前对闯红灯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没有变化。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则表示,省会石家庄市区的400个灯控路口目前已经完成信号灯调试,即绿灯变黄灯前最后3秒钟进行闪烁提示,黄灯亮时满足3秒,而对“抢黄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将主要由交警以现场执法的形式实施。

  新规实施后省会事故率同比下降

  据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介绍,交管新规加大了对闯红灯的处罚力度,并且将抢黄灯列入处罚范围。1月1日起交管新规实施后,省会闯红灯、抢黄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1月1日省会市区发生事故291起,2日发生事故239起,3日发生事故231起,与去年1月1至3日相比平均每天减少了30起,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而事实上,省会市区的机动车一年增加了近10万辆。

  正视网上争议保障所有出行者安全

  对于当前网上对处罚抢黄灯的巨大争议,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表示,争议是意料之中。省会警方对于抢黄灯的处罚是严格执行公安部令。机动车在路口抢黄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和拥堵,处罚抢黄灯是为了保障广大出行者的安全。这里所说的出行者,既包括机动车驾驶员,也包括骑车、步行行人。

  处罚“抢黄灯”主要由交警现场执法

  石家庄市公安局介绍,路口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过,还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应停车,对抢黄灯的行为将由现场交警进行处罚。交警对于行驶速度过快、拦截可能导致事故的情形,将抄记车号,通报辖区其他交警锁定抢黄灯车辆,再对该车进行处罚。公安交管部门提醒,不要对抢黄灯抱有侥幸心理。

  调试信号灯省会市区黄灯亮足3秒

  昨日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设施大队教导员齐国江介绍,设施大队已对市区400个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了调试,使信号灯完成如下条件:绿灯变黄灯前,最后3秒呈闪烁状态;变黄灯后黄灯亮时满足3秒。这样可以方便驾驶员观察信号灯的变化,从而提前应对。

  齐国江表示,交法规定机动车遇路口时应减速通过,只要广大司机遇路口提前减速,就可以避免抢黄灯行为的出现。另外提醒广大司机,在黄灯亮起时,只要车身的任何一部分过线,就可以继续向前行驶,不会被认定为抢黄灯。这种情况下,司机不用慌,更不要踩急刹车,以免造成追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