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劫独行女引围观 为脱身大骂“让你乱搞”

2013年01月05日05:4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小刚
原标题 [歹徒为脱身大骂“让你乱搞” ]

    刚上车正要锁车门,突然,一陌生男子拉开车门持刀欲抢劫。独行女士短暂花容失色后,急中夺刀并打开车门呼救,引来十余市民围观。不想,歹徒为求脱身,竟当众对受害女士大喊:“看我打死你,在外面乱搞。”这句话让旁人都误以为是家事,歹徒趁机扬长而去。

  微博讲述:刚上车男子持刀扑进来

  昨日上午,网友“董事儿的妈咪”发微博讲述了新年第一天的遭遇:“2013年1月1日晚上8时30分,我在凤城五路兴盛园小区大门附近约五十米的马路边遇到持刀抢劫!当时我刚上车还没有启动,车门就被拉开,歹徒持刀威胁让我别声张,这时我看见他身后有路人经过,于是我大呼救命,同时夺去了他手中的刀,因此双手受伤,脸部脖子有轻微划痕。最后在车里经过几分钟的搏斗,歹徒夺回刀子把我从车上拽下来!为了脱身他破口大骂,因为当时引来数人围观,他引导围观者让众人误以为我们是夫妻!然后扬长而去……”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发微博的网友张女士。据张女士介绍,她在城北凤城五路东段开店,1月1日晚8时许打烊后,她刚坐上停在路边的车准备回家,驾驶室的车门被拉开,一个陌生男子持刀扑进来实施抢劫。她本能地大喊救命,并夺去了对方的刀。搏斗中歹徒又夺回刀子,她大喊“救命”,看到陆续有人围过来,歹徒突然大骂:“让你这个女人在外面混,在外面胡跑!看我打死你,在外面乱搞!”随后,歹徒将张女士拖下车,此时手中的刀子也不见了。看到这一幕,围观的更没有人出面阻止了,甚至还有几个人离开了现场。接着,歹徒扬长而去。

  网友评论:当事人勇敢但风险太大

  张女士说,就在歹徒逃走后,一辆巡逻警车恰巧经过,民警随后对张女士做了简单询问,由于张女士身上多处擦伤,民警便让张女士先去看病。

  “嫌疑人大概1.72米,说陕西方言。”张女士说,3日晚,她开车时,才在车座底下发现了歹徒所持的那把刀,是一柄长约15厘米的单刃小刀,“估计是歹徒看见有人来了,将刀扔在车座底下的。”张女士猜测。昨日上午,张女士将这柄刀送到了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目前,民警正在全力侦办此案。

  让张女士失落的是,当时现场围观十余人,无论她怎么解释自己正在遭遇抢劫,就是没人相信,也没有人愿意出面制止歹徒的疯狂行为。

  对此,很多网友都对张女士的勇敢表示支持和赞誉,同时也提出此种做法会给当事人带来危险。对于张女士的做法,民警也表示,胆气值得肯定,但做法风险太大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遭遇突发侵害时,与犯罪分子作斗争,一定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

  同时,民警总结,劫匪、窃贼在穿帮后,通常会声称与受害人是夫妻、朋友,或称事主与自己有经济纠纷、矛盾,甚至干脆装做“替人要账”的,并摆开搏斗的架势。市民应识别犯罪嫌疑人的招数,不要被蒙蔽。

  本报记者 杨小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