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规驾考第一天 南京考员理论考试通过率才五成

2013年01月05日09:16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作者:毛丽萍
原标题 [新规“驾考”第一天 理论考试通过率才五成]

  昨天是123号令实施后的开考第一天,南京参加驾照考试的学员在3000人次左右,与以前相比,通过率有所降低。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科目二的倒桩、侧方位停车是道“坎”外,取消模拟题库后的科目一考试也成为“杀手”。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天的考试情况并不能说明一切,学员、驾校都要有一个适应过程,“预计一个月后会回到正常水平。”

  现代快报记者 毛丽萍

  各科成绩

  理论考试 通过率只有5成

  “之前白在电脑上做了,题目很多都不一样。”昨天上午,一位参加理论考试的学员,从天保驾校的考试场地走了出来,他的理论考试只得了80分,不及格。

  这位学员是天保驾校的学员,虽然报了名,但他从来没有去参加过学习,因为他听人说过,理论考试只要在电脑上做模拟题就可以了,记住答案就行。

  他信以为真,结果一参加考试就傻眼了,题目完全不是这回事,许多他不理解的题目,原本想记住答案就可以了,结果却一点用都没有。

  南京市车管所一位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现在的科目一考试取消了题库,培训单位必须根据培训大纲和考试大纲调整培训内容,而很多培训单位还未来得及修改培训教材,导致一些学员不适应现在的考试。

  据了解,以前科目一的通过率在80%以上,而昨天的通过率只有5成左右。不过,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不完全统计的数据,正式数据要等开考一个月后才会出来。

  科目二 一驾校7人桩考过4人

  按照新规,科目二考试项目从原来的“3+7选1”简化为“固定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天保驾校考场看到,倒桩考场没有大家熟悉的红白格标杆,只有地面一个车库位。

  金鹏驾校共有7名学员参加科目二考试,4名通过,3名学员由于轧线没通过桩考,1名学员则被淘汰在侧方位。

  “我觉得考场上考试车后视镜看不清,有点放大的感觉,调试后,看不到地下的线。”学员罗小姐说。

  与罗小姐同样感觉的还有几位学员,“要是后视镜能调到位就好了,跟我平时学的车有点不一样,不好找点……”

  据车管所统计,科目二的失分,主要是取消杆子后,轧线的现象增多。

  不过,考过的学员感觉非常好:“只要多练练,不难,我觉得还蛮简单的!”全部通过考试的小姚显然心情不错,她开心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倒桩练熟了,对侧方位停车很有帮助……”

  大路考 通过率7成左右

  缓缓地沿着“S弯”行驶,虽然很小心,但是仪器显示她停车了,失败。

  走下考场的小张有点莫名其妙,“我觉得我没有停,就是速度慢了点。”

  当天有两次机会,小张选择了重考。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小心翼翼的她最终顺利通过了所有考试,她笑了:“太紧张了,还好,过了。”

  她说她练新科目的时间并不长,“三四天吧,我觉得应该把时间拉长一点!”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昨天的科目二考试,通过率为60%,比之前略低,新规实施之前,通过率约在70%。“倒车入库通过率下降,但其他4项,因为减少了绕铁饼等项目,通过率提高,综合来看,通过率略微下降。”

  而大路考即科目三的通过率,约在70%,跟之前差不多。

  数据汇总

  别太害怕

  首考总通过率

  并不算很低

  昨天是123号令实施后的开考第一天,南京参加驾照考试的学员在3000人次左右,与以前相比,通过率有所降低。据了解,这个人数并不算很多,“原来起码有4000人,今天(1月4日)只有3000人次左右,不是很多。”

  “以前有杆还好点,现在没杆不行。”对于很多学员的害怕心理,昨天,南京市驾培处副处长张银喜表示:“其实,很多学员一听通过率降低了,感觉难度大了,不敢考,其实没降什么。”

  他解释:“以前桩考通过率80%,电子考通过率60%,两者平均下来,通过率也只有50%左右,现在桩考合并了,与其他项目放一起,通过率60%,其实也差不多。”

  驾考设备

  倒车镜

  天保驾校考试车

  三天内安装新倒车镜

  针对学员提出的考试车倒车镜看不太准的问题,昨天,经过查看后,南京天保驾校校长张宁基当场拍板:三天内全部更新到位。

  张宁基说,取消标杆后,看线全凭倒车镜,“有人个高,有人个矮,每个人坐上去的视线不一样,倒车镜的灵活度一定要好,确保每个人都能看清楚,所以为了帮助学员更好地考试,我们驾校所有的车倒车镜全部更新。”他承诺,考试车的倒车镜更新列入第一批,三天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