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汇市周评:美“财政悬崖”问题初步解决

2013年01月05日09: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汇市周评:美“财政悬崖”问题初步解决 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
  新华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有之炘)元旦后市场波动开始放大,美国“财政悬崖”的初步解决一度促使大多非美货币和贵金属价格上涨。但随后这种趋势出现逆转,欧系货币带头下挫。

  美元大幅反弹

  经过数周的谈判,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终于就解决“财政悬崖”方案达成共识。现在“财政悬崖”问题告一段落,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转移到接下来几个月国会两党将会进行的债务上限谈判。

  解决方案通过后,美元一度出现下跌趋势。但因为美联储2012年12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对于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持谨慎态度。有几名委员认为,在远早于2013年底之前就放缓或停止购买资产可能是适当之举,此举被市场解读为“退出战略”已被纳入议事日程。美联储的会议记录令市场感到意外,美国3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由此触及2012年5月来最高位,美元大幅度反弹。

  美元指数虽然出现了几次明显的震荡,但是基本上仍然守在79.6-80之间。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判断,美元上涨周期已经开启,中长期美元指数的前景看涨。

  日元后市承压

  日本方面,新一届日本政府将对央行施加压力,采取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向市场释放更多的日元流动性,对日元构成打压。

  回顾2012全年,日本央行共进行了5次量化宽松,规模高达101万亿日元。但在日本通缩的经济局面下,没能对日元币值产生明显的压低作用,直到自民党重新上台。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分析认为,鉴于此前安倍晋三强力承诺,日本央行应该无力阻拦自民党将日本通胀目标提高的计划,日元的贬值趋势还未终结。

  值得注意的是,安倍晋三将提名现任央行总裁白川方明的接替者。控制参众两院和央行的安倍晋三很可能按自身执政想法加大宽松力度。

  目前,日元对美元已经跌至87.5一线,创出2年来的低点。市场人士预估,未来1-2年,日元对美元有可能继续滑向100一线。

  人民币将有限升值

  由于元旦假期,人民币中间价本周未见明显波动。4日重新开盘,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市场企稳于6.23,在6.2320左右徘徊。

  来自汇率风险控制中心的分析师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可能出现修补性上涨,短期内有望触及6.22高位。预计2013年,人民币仍会有限度地升值,6.2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由此,企业要做好全年的汇控计划,注意汇率风险。

  2012年年底,美国财政部最新发布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虽然拒绝将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并肯定了中国在放松资本流动管制、推进汇率市场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但同时报告也指出人民币对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有必要进一步升值,这也进一步加大了人民币的升值压力。

  作者:有之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