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歹徒赌博输钱盯上运钞车 手提酒瓶闹市作案被抓

2013年01月05日10:11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宋芳科
原标题 [手提酒瓶 歹徒闹市抢起运钞车]

  事发临夏路闹市区,当值押运员临危不惧擒获匪徒

  商报讯(记者 宋芳科) 2013年1月1日,当人们沉浸在辞旧迎新的祥和气氛中时,兰州市临夏路闹市区却发生歹徒手持利器,悍然冲上运钞车抢劫的惊险一幕。好在当值押运员温涛和同事临危不惧关上车门,最终擒获匪徒,不仅保障了巨额现金的安全,更避免了歹徒冲入闹市区给市民带来伤害。昨日记者了解到,和劫匪搏斗中受伤的温涛伤情好转,已无大碍。

  紧急 劫匪冲上运钞车

  温涛是兰州金鹰保安守押有限公司守押部押运员。2013年新年第一天,温涛和队友押运现金到临夏路一家银行门口交接保险箱时,一名手持锋利破碎啤酒瓶的男子突然冲向押运车,当时温涛恰好在车厢内负责现金安全。

  “不许动,若敢反抗,我就扎死你!”温涛说情况变化太突然,他还没有反应过来,那名男子便用锋利的啤酒瓶顶在他脖子上。意识到运钞车可能被抢劫了,温涛一边观察劫匪的举动一边寻找有利的时机。“我趁着劫匪犹豫的瞬间,迅速一个肘击击打劫匪,但是劫匪并没有后退。”温涛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劫匪下手又快又狠,整个劫持过程不到5秒,面对这种情况他立即示意队友出手。劫匪见状把他勒得更紧,并以此威胁所有人不要轻举妄动。

  冷静 关闭车门斗劫匪

  队友们不能过来,温涛不顾自身安危利用在部队上学习的擒拿功夫和劫匪搏斗,这下劫匪可不是对手了,一下子被打翻在地。“上!”看到劫匪倒地,一名队友冲了上来与劫匪扭打起来。

  困兽犹斗,眼看着被押运人员包围,劫匪情绪失控,拿着手中的锋利啤酒瓶胡乱挥舞。“把门关上,把门关上!”温涛提醒队友赶紧关上车门。“如果当时劫匪下车,我和队友确实安全了,可是临夏路是繁华路段,过往行人特别多,如果情绪失控的劫匪下车后劫持人质,伤害市民后果更不堪设想,所以我们决定先关闭车门,然后和歹徒在车上拼。”

  勇敢 疼痛搏斗抓歹徒

  车门被锁后,穷凶极恶的劫匪像发了疯似地挥舞着半截啤酒瓶大喊:“要是再敢上来,我就扎死你们!”面对危险,温涛和队友一拥而上要将歹徒摁倒。绝境中的歹徒见状猛地将啤酒瓶茬扎在已经扑上去的温涛脖子上。“劫匪刚上车的时候就用啤酒瓶茬挟持我,后来更狠,直接往里面扎,不过再怎么疼我就是摁住他不放手!”温涛描述当时的经历,直到两分钟后警方赶来,这场生死搏斗才结束。

  据审讯,劫匪今年28岁,系陇南西和县人,由于赌博输钱,想到了抢劫运钞车,没想到被押运员锁在车内擒住。

  昨日记者了解到温涛的伤情已经基本稳定。据兰州金鹰保安守押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运钞车上有巨款,万一被抢后果不堪设想,温涛的壮举令人赞叹。温涛是退伍军人,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虽然被劫匪挟持,但他反败为胜,临危不惧,以灵敏的反应成功处置了这次抢劫事件,公司决定对其进行表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