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市民万元包寄丢只获千元赔偿 因包裹未保价

2013年01月05日10:43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文浩
原标题 [寄丢万元包快递只赔千元? 福州一市民未保价遇索赔难]

  寄丢万元包 快递只赔千元?

  福州一市民,快递贵重物品时未保价,索赔遇难题;快递公司称,价格难认定,只能按公司统一标准赔付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5日讯(见习记者 陈文浩) 快递贵重物品时未保价,结果包裹被寄丢,客户索赔遇到难题。近日,福州市民郭先生称,他通过“快捷速递”,邮寄了24件羽绒服到乌鲁木齐,价值1万余元。

  不料包裹在邮寄途中丢失,但快递公司只愿赔1000多元,原因是郭先生的包裹未“保价”。对此,快递公司称,因为没保价,邮寄物品价值难以认定,只能按统一标准进行赔付。

  快递公司:客户不保价价格难认定郭先生介绍,一个月前,他就在快捷速递福建台江站,寄送了24件羽绒服到乌鲁木齐,运费是350元。可是前天,快递公司却派人告知,货物寄丢了。几经协商,公司只愿意赔付1000多元,这让郭先生难以接受。郭先生表示,他们工厂都是生产羽绒服的,24件羽绒服价值1万余元,现在赔付的钱只有原价的1/10,损失太大了。

  “关键是物品没有保价,价值难以认定。”负责快捷速递公司福建地区的胡总解释称,这类未保价的商业寄件,不像淘宝上的物品,有确切的信息来源,仅仅有一个名称,工作人员无法认定它的价值,因此只能按统一标准赔付。郭先生的包裹重约23公斤,按公司规定,只能赔1000多元。

  快捷速递台江站的负责人林先生则表示,包裹是在武汉转运到乌鲁木齐的途中丢失的。因为郭先生没有保价,根据公司的相关规定,由责任方武汉转运站赔偿,此外,他们台江站也愿意多赔付给郭先生500元。

  律师建议:打官司取证难贵重物品尽量保价

  随后,记者采访了福州多家快递公司,发现对于未保价物品的赔偿,基本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规定的基础上浮动,即“保价的按保价额赔偿,未保价的按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

  一快递公司的负责人说:“我们的快递单上都有相关的契约合同,对于贵重物品,通常都会建议顾客选择‘价保单’,但许多客户就是不想多交钱,一旦包裹丢失,就会造成较大损失。”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主任佘雷律师表示,一般来说,顾客与快递公司存在邮寄合同,应该及时安全送达。但是,如果没有保价,物品就存在取证难的问题,打官司也可能面临证据不足的困境。当邮寄的物品比较贵重时,他建议市民要保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