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州大学2012年共募15亿私人捐款 华人贡献增多

2013年01月05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州大学2012年共募15亿私人捐款 华人贡献增多]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州大学2012年共募得15亿私人捐款。该校称,这是他们连续第12年募得超过10亿元私人捐款。当中华裔捐款人不少,包括河滨加大和尔湾加大,都收到了上百万元来自华裔的捐款。

  随着近十年来留学美国的华裔人数日增,加上雄厚的经济力,愈来愈多华人在毕业后回馈母校。

  报道指出,根据河滨加大统计,温斯顿全球能源公司(Winston Global Energy)主席、稀土锂电池发明人钟馨稼(Winston Chung)2011年至2012学年度捐250万元给该校伯恩斯工程学院,打造一个以稀土锂电池发电的发电站,电力可达1兆瓦,预计每年可为校方省下22000元电费。

  来自中国的钟馨稼曾在2011年向河滨加大捐赠1000万美元,资助工程学院开发清洁电池、太阳能以及可持续能源研究。该校称,此为他们收到的最大一笔私人捐款。

  尔湾加大也指出,该校历来不乏华裔捐款人,例如美国最大药厂华生药厂(Watson Pharmaceuticals)创办人Allen Chao陆陆续续捐赠该校医学院800万元,包括成立一个全面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研究中心。该校也收到Christine Yang和James Yang100万元捐款,两人捐赠该校医学院肠胃科100万元成立一个新的教授职位。

  洛杉矶加大2012年的私人捐款创下了4亿200万元的最高纪录,总共5万8000多名捐款人,名列全美募款能力最强的公立大学。洛杉矶加大表示,该校多为匿名捐款,不便透露捐款人的姓名与背景,但亚裔捐款人确实变多。

  事实上,美国大学的外国捐款人在最近愈来愈多,尤其是华裔捐款人,捐赠金额也愈来愈高。美国董事和校友理事会指出,外国捐款人比以往多,对近年陷入财政危机的美国大学而言益发重要。

  除了加大,加州其它大学也收到愈来愈多的华人捐款。英伟达公司创办人和总裁黄仁勋来自台湾,在美国长大,他曾捐赠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3000万美元,该校便以他为名盖了一栋大楼。

  南加大在2010年收到华裔校友谢明慷慨捐出5000万元资助癌症治疗研究。他也曾在2006年捐给工程学系3500万元,该校不仅以他为电机系命名,还设立中国留学生奖学金。(赖至巧)

  作者:赖至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