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上下校车旁边车辆照走 避让校车形同虚设

2013年01月05日11: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腾腾
原标题 [学生上下校车旁边车辆照走 避让校车形同虚设]
校车行驶时,不少私家车并未及时为校车让路记者刘畅摄
校车行驶时,不少私家车并未及时为校车让路记者刘畅摄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腾腾)记者昨日发现,校车们没有受到新交规中的“礼遇”,校车上下学生时相邻车道的机动车仍照走不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和平路西段山师附小路段,8辆黄色的校车已经列成一队,醒目、整齐的停靠在和平路南侧。这8辆校车有6辆高级大巴车,还有2辆专用“大鼻子”校车。据记者了解,这2辆“大鼻子”校车每辆可载56人,是山师附小去年11月引进的,12月挂牌之后已经运行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为确保校车安全,历下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的民警对这8辆校车进行了逐个排查。校车警示灯和停车指示标志则是每一辆校车必备的装置。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专用车辆必须有自动停车标志,而非专用车辆必须有手持停车标志。

  在排查完之后,已经放学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个跳上了校车。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孩子们上车的时候,其他车辆并没有按照规定,停车避让。一辆辆刚通过和平路口的车鸣着喇叭,飞快地从校车左侧驶过,还有家长开着车接上孩子从校车后面绕过,扬长而去。

  声音

  私家车主: 我咋知道正在上下学生呢?

  按照新交规的规定,校车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学生时,校车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后方车辆应当停车等待,不得超越。校车在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

  但是昨天在和平路西段,鲜有车辆停下来等待。接受记者采访的车主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前方的校车是不是正在上下学生,再说校车是右侧开门,自己左侧超车也没什么大问题的。一位私家车主直言:“我不知道啊,没听过这个规定。再说校车也是最近才兴起的,相关法律法规还在完善当中,要市民执行起来也得有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吧。”

  对此,新交规中也明确规定,校车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学生,应当靠道路右侧停靠,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打开停车指示标志,以更好的警示后面车辆。 记者 于腾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