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推智能微信 添加xmitcc好友可实时了解路况

2013年01月05日11:2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微信添加“xmitcc”为好友实时了解厦门路况]

  东南快报讯(记者 金川)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国首创的智能微信平台已投入试运行,在手机微信上添加微信号“xmitcc”为好友,便可以轻松得知您要行驶的道路拥堵情况。同时,市民还可以利用该平台上报道路路况,为他人提供便捷。

  市民如何使用这个微信平台呢?据介绍,在微信关注方式上,可以微信号搜索:朋友们/添加朋友/搜号码,添加微信号“xmitcc”为好友,或者在微信上打开扫描二维码,在厦门交警网站上找到相关网页,点击微信右上角的魔棒扫一扫即可添加。

  关注成功后,市民朋友查询路况,只需要两步,首先输入数字“2”;再输入您要查询的道路名称,比如湖滨南路。系统将自动返回当前道路拥堵情况、全市路网运行状态示意图,部分点位包含现场视频截图。记者昨日也体验了一番,按照该方法,输入了湖滨南路查询,不到两秒系统就回复了完整的道路情况,在交通路况图下面,写着各个路口前往湖滨南路的路况,如“后滨路至湖滨中路行驶缓慢”等具体说明。

  此外,市民还可以利用该平台上报行驶路段的道路情况,首先输入数字“1”;再通过输入框右边的“+”按钮选择拥堵的道路,注意地图可拖动;最后,拍摄前方的堵车照片或输入文字描述。这样一来,平台反应到交警部门后,既方便找出导致道路拥堵的原因,又可以在第一时间通知其他开车前往该路段的市民,小心驾驶。

  据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该微信平台投入试运行,是希望能够从侧面缓解道路拥堵情况。让厦门市民在出行前提前预知路况,节省出行时间的同时,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