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新能源车到手车牌先到先得 其他流程无区别

2013年01月05日11: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徐蒙
原标题 [新能源车到手车牌先到先得 除省去拍牌外其他流程没区别]

  东方网1月5日消息: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办法2012年12月28日正式出台,经过刚过的元旦假期,市民是否已能买到补贴后的现车?免费上牌究竟该如何操作?市场是否已被补贴政策激活?昨天记者分别采访政府部门、新能源车经销商和汽车厂商,了解“最给力”新政的落地情况。


  当前8万—10万元的新能源车补贴颇具吸引力,免费沪牌更是锦上添花。但补贴如何交到消费者手中、车牌到底怎样申领?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补贴流程:每销售一辆新能源车,4S店先向车企要来补贴,直接将车以减去补贴后的优惠价格卖给消费者,之后车企再向政府部门申请补贴。据介绍,国家补贴新能源车私人用户的试行政策截至2012年底已经结束,虽然新政策还未出台,但当前符合上海标准的新能源车还是以“中央+地方”的补贴价格进行销售。

  车牌方面,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后,将获得一个经管理部门确认的凭证,凭此领取新能源车的专用车牌;目前上海新能源车车牌额度为2万张,按照“先到先得”原则排队申请,上牌门槛与上海新能源车资金补贴门槛完全一致。“消费者只需和往常一样,到4S店买车,到管理部门上牌,除了省去一个拍牌环节,其他流程没什么区别。”该负责人介绍。

  新能源车推动办介绍,新政出台至今,由于上海没有任何一辆标准内的新能源车交车,因此补贴和车牌还未发放。但上汽乘用车、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以及奇瑞、中科深江等车企已在管理部门备案,个别企业已经递交了补贴和上牌申请。

  虽然补贴还未发到企业手里,但市场已经启动。上海高瞻新能源汽车4S店负责人徐维翰告知,新政之前该店就有近500辆新能源车订单,政策出台一周内,有230多辆、近半数订单完成销售,近日一批新能源车的新车主就将上门提车。“车价都已经是减去补贴的价格,车牌方面已开始申请流程,将尽快帮车主完成上牌。”徐维翰表示。

  上海新政策之下,各家大型车企也开始闻风而动。目前上海市场上,能进入新政门槛的主要有上汽荣威、上海通用赛欧、中科深江等几款车型,但业内人士透露,新政出台后,目前北汽、宝马、大众等车企已启动开发计划,准备在上海新能源车市场上展开产品竞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