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史上最严研考政治科目结束 “中国梦”进入考题

2013年01月05日14:1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原标题 [“中国梦”成研究生考试考题]
 

  本报讯(记者张航)被称为“史上最严”的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今天上午正式开考,全国共有180万人参加这一考试。在上午的思想政治科目考试中,“中国梦”等社会热点进入考题。

  上午8时,距离思想政治科目开考还有半小时,在地铁四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考生小杨一边看着手中的复习资料,一边啃着包子往北大校内的考场赶,“早点到心里踏实”。此时,北大第二教学楼前,考生们正持准考证和身份证排队进入考场。今天是工作日,但不少家长都选择请假前来送考,“孩子从武汉大学毕业已经一年了,一直在家复习,我今天一定得过来陪他打这一仗。”一位家长说。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180万人报考研究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有13139人,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五道口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成为报考的热门院系。北大的法学院等院系也受到许多考生的青睐。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不少应届本科毕业的考生将考研当做了“打酱油”。报考北大的考生小李说,他除了复习考研,还在找工作,一旦有了好的offer(录取通知),肯定放弃读研,“因为即使读了研,现在工作也照样不好找。”

  今天由于是工作日加上车辆不限行,道路交通压力大,造成一些考生迟到,无法入场考试。8时45分刚过,一位女考生从丰台赶到考场,无法考试的她却一脸淡定:“没关系,反正我现在也找到了工作。”

  据悉,为加强考试安全,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进行了较大改革,继2012年《英语二》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一题多卷后,今年新增《英语一》及《政治理论》一题多卷。此外,今年教育部门加大了监考力度,信号屏蔽仪覆盖全部考场;同时严格执行二代身份证报名考试制度,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现场确认、考试。

  上午11时许,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据了解,上午的思想政治科目考试中,“十八大”、“复兴之路”、“美国战略东移”等热点都进入了考题。有考生告诉记者,在问答题中,材料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在题中提问“为什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J067

  王溦 摄 J21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