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区县两会将简化程序减少布置 会期普遍压缩

2013年01月05日14:27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区县两会普遍压缩会期]

     明起海淀、朝阳、石景山等区县两会相继召开简化程序减少布置此外——
    区县两会普遍压缩会期  

      本报讯(记者李洁白冰谢璐)明起,区县两会将相继召开。今年各区县两会会期普遍压缩。

  记者从各区县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规定,今年各区县两会会期普遍压缩,会场布置、会外活动也大为精简。

  明天,海淀区政协会议将拉开帷幕。以往4天的会期被压缩到了3天,会场上不再提供热毛巾。会议用的20份文件材料中,除大会报告等6份文件外,全部发放电子版。

  “会议时间缩短了,但会议内容实际上比往年更丰富了。”海淀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刘玲介绍。

  今年的海淀政协会议减少了1次小组讨论,挤出来的时间安排了主席会、常委会和专委会全体会议等。往年,这些会议都安排在春节后召开,这次全部纳入大会议程,减少委员们的路途奔波。

  今年,海淀“两会”的咨询问政活动将改为更有针对性的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等政协委员普遍关心的议题,邀请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委员面对面交流。“预计有30个部门参加,比以往减少一半多。”

  “开会不在时间长短,关键在于能否取得实效。”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表示,这种高效、务实的会风将作为常态坚持下去。

  另据了解,石景山区两会将于1月8日至11日召开,两个会议加起来共4天时间,比去年减少1天,这也是该区历史上会期最短、会议程序最精炼的一次两会。

  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会议从筹备阶段就开始精简议程,每年两会前都要召开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动员会,今年全部取消。

  此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咨询活动,也合并在8日下午统一举行,压缩了至少半天会期。

  会议期间所有议程都经过精心统筹安排,白天和晚上错时、合并使用会议室,提高各会议室的使用效率。

  今年石景山区两会的后勤保障工作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列席代表一律不安排住宿,工作人员用房也进行了压缩,与去年相比,两会的房屋使用数量下降了20%左右。

  朝阳区压缩两会日程,整个会期较以往缩短了1天。会议期间,以往由领导负责念稿的4个专题会也全部改为10分钟左右的汇报,不说空话、套话,使整个会议更简练、紧凑。

  西城区两会,除主会场外,其它场所均不再悬挂横幅,也不再摆放鲜花绿植。同时,今年西城两会将减发车证,鼓励代表、委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怀柔区两会在大会会场及周边布置、会务及后勤保障等方面也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新气象。两会会场内外、主席台以及各会议室、讨论点均不再摆放鲜花。会议期间将统一安排自助餐,不安排宴请,列席人员仅安排就餐,不安排住宿;不统一发放笔记本,由代表、委员按需向工作人员领取。

  丰台区两会,今年代表、委员一律不驻会。每年摆放的会议宣传展板,今年也不再专门制作。

  据了解,陆续召开的各区县两会都将压缩会期,简化程序,减少会场布置。“两会不会因为少了鲜花,少了锣鼓队就受到影响,市民真正关心的是代表、委员在会上提了什么,为老百姓做了什么。”记者采访时,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