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大都市区加快构建 四侨乡融入

2013年01月05日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州大都市区加快构建 四侨乡融入]
  中新社福州1月5日电(记者 张建忠)福州市长杨益民5日在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福州大都市区正加速构建,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等县(市)今年将加速融入福州中心城区,福州周边的闽清、罗源、永泰等县也将成为中心城区的特色功能承载区。

  福清、长乐、闽侯、连江是福建的4个著名侨乡。此前,经福建省委、省政府同意,福州直接管理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等四县(市)财政体制,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

  杨益民说,为增强中心城市承载能力,今年福州将全面完成地铁1号线沿线站点土建工程,动工建设地铁2号线,推进神华煤港电一体化等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并争取福清核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备受关注的是,作为中国船政文化发祥地、中国近代海军摇篮、中国近代航空事业发源地的马尾,亦将在福州大都市区建设的进程中,焕发更多的活力。

  杨益民透露,马尾新城作为福州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示范区,今年将全面启动马尾区快安、马江、长安、琅岐岛,仓山区南台岛,长乐市营前和连江县琯头等片区开发。

  马尾区面积为276平方公里,而马尾新城初步规划范围约740平方公里,包括福州马尾区全部,仓山区城门、螺洲、盖山,长乐市营前、潭头、文岭、梅花、湖南、金峰和连江县琯头等片区,福州布局的闽江口发展区及福州台商投资区均在其内。

  马尾新城与福州大都市区的对接通道加速建设。杨益民表示,今年福州推进建设琅岐环岛路、闽江南江滨路段、仓山环南台岛休闲路、长乐滨江滨海大通道等项目建设,动工建设马尾大桥、乌龙江过江通道等项目,争取琅岐闽江大桥主线年内通车。

  福州大都市区与厦(厦门)漳(漳州)泉(泉州)大都市区,为福建省“十二五”期间构建的两大都市区。其中,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将促成福州与周边的莆田、宁德两个地级市融合发展、连片繁荣,福莆宁同城化总体发展规划将在年内完成。

  2012年底编制完成的福州大都市区发展战略规划显示,福州市将以建设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目标,在城市与产业、服务容量上有大的提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