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政府召开会议未达成共识:轮奸犯 恐难判死刑

2013年01月06日00:32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新德里女性学功夫防身]
1月4日,印度孟买,教练员向女学生传授防身术
1月4日,印度孟买,教练员向女学生传授防身术

  印度新德里恶性轮奸案过去3周后,当地越来越多女子报名参加课程,学习自卫技巧。同时,辣椒喷雾等防身用品销量悄然增加。

  学习“功夫”

  自卫术教练阿努杰·夏尔马在新德里南部开办学习班,传授自卫技巧和防身术。

  他说,自从去年12月16日恶性轮奸案发生后,越来越多的人打电话咨询课程内容。“人们对自卫、防身课程的需求有所增加,这起案件使大家意识到,学习自卫是当务之急。”

  23岁的女学生斯穆瑞提·耶尔跟随夏尔马学习自卫术。她说,报名参加这类课程是为更好保护自己,也为周围女性伙伴作出榜样。

  耶尔说,她学到基本的自卫技巧,包括如何扭动身体摆脱袭击者抓捕,如何猛击袭击者腹股沟等。

  提高警惕

  上个月新德里女大学生遭恶性轮奸事件发生后,不少印度女性示威,敦促政府加强安保措施、保护妇女免受性暴力侵害。同时,女性开始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新德里杂货店老板贾伊·尚卡尔说,自轮奸案发生以来,店内辣椒喷雾销量激增。“以往,我每月只卖出几罐。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来买辣椒喷雾。”

  杂货店内22岁的销售助理阿诗玛·萨加尔说,她一般晚上9时下班,回家时通常选择乘坐“较为安全”的地铁女性专用车厢。即便这样,母亲仍不放心。“即便我晚出发10分钟,妈妈都会紧张,打电话询问我是否安全。”

  配备女警

  印度不少民众质疑,女性提高警惕固然重要,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性侵犯暴力。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兰贾纳·库马里说:“难道我们应该活在一个女性要为自身安全负责的社会中吗?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保护女性的社会体系。”

  内政部长欣德3日召集各邦首席部长和警察局长开会,商讨如何采取措施遏制针对女性的暴力。欣德说,他下令让新德里每所警察局必须配备两名女性副督察和7名女警察。

  另外,新德里市政府采取多项保护女性安全的措施,包括增加夜班巡逻警力、成立专门处理女性投诉的热线电话。(据《北京晚报》)

  链接>>

  政府召开长达一天的会议未能达成共识

  印度轮奸犯 恐难判死刑

  据《印度时报》5日晨报道,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已经开庭审理,但是政府在对嫌犯判处死刑上未达成共识。报道称,新德里恶性轮奸案日前正式开庭审理。之前有媒体报道称,6名嫌犯中,一人因其未成年,将在青少年法庭审判,其余5人被控强奸等多种罪名,可能面临死刑。

  对此,印度首席大臣和专家小组在周五召开了长达一天的会议,但对是否判处死刑,没有达成共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