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兵团党委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提出奋斗目标

2013年01月06日00:3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兵团党委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奋斗目标]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6日电(记者韩立群)“到2015年率先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到2018年率先在西北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力争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力争兵团经济总量占新疆的比重提高到20%。”1月5日在新疆兵团党委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提出“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春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兵团工作十分重视支持,自治区党委也非常重视和支持兵团的发展。兵团是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起点上,兵团各级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大力弘扬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努力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的目标,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当好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排头兵。”

  车俊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兵团迎来了发展速度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力度加大、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变化巨大、维稳戍边能力不断增强、兵地关系明显改善、兵团上下信心大大提升的时期。我们把解放思想作为突破口,开阔了发展新视野;把“三化”建设作为根本路径,开辟了发展新境界;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营造了拴心留人新环境;把维稳戍边作为根本职责,提升了维稳戍边新能力;把改革开放作为根本动力,增添了发展新活力;把增进团结作为根本前提,开辟了发展新局面;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巩固了发展新基础。”

  车俊强调:“兵团各级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涵,明确兵团“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要坚持走“三化”道路,着力构建以城镇化为载体、新型工业化为支撑、农业现代化为基础、信息化贯穿其中的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进“三化”建设和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当好生态卫士。要致力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服务新疆发展大局,加强兵地团结,增进民族团结,与新疆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车俊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兵团各级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继续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又好又快,更加突出质量和效益,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三化”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上取得新进展,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悉,2012年,新疆兵团经济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预计生产总值达到1190亿元人民币,增长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600元、增长18%,农牧工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12100元、增长18%。2013年,新疆兵团计划生产总值增长16%、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6%、团场农牧工家庭人均纯收入增长16%。

  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来策义、刘建新、于秀栋、王继亮、宋建业、哈尼巴提-沙布开、卢晓峰、孔星隆、刘向松、徐伟华、李新明、宋浩、杨福林、阿布力孜-尼牙孜出席会议。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