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轮强奸案死者男友追忆 电视台播出遭警方调查

2013年01月06日04:36
原标题 [当局不保护受害人,却报复媒体]

  来源:潇湘晨报

    印度轮奸案死者的男友4日亮相电视台,首次详细讲述他和女友的遭遇。他说,凶手在涉案车辆上施加暴力两个半小时,然后把他们扔到路边;随后几十分钟,两名受害人赤身裸体,不断求救,却没有一名路人伸出援手;警方抵达现场,所做第一件事不是救援,而是用半个小时争论案件属于哪个片区管辖。

  据新华社电

  嫌犯“太残忍,禽兽都不会这么做”

  印度语电视台Zee当天播出对这名男子的专访。因案件敏感,当局和电视台没有提供男子的姓名。整个采访过程中,他坐在轮椅中,右腿因为在暴力袭击中受伤而绑着绷带。

  这名男子回忆,16日晚,他和女友在一家商场看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因为赶时间回家,上了一辆私营公交车,车上已有其他6人。“这是我犯下的最大错误,随后,一切失控”。

  上车后,那些人以言语及动作猥亵他的女友。“我和其中3人打起来,狠狠打了他们,另外两人用铁棍打我,”他说,女友试图打电话报警,那些人抢走手机,把她强行拖到车后,加以强奸。两名受害人大叫,希望车外人发现;嫌疑人熄灭车内灯光。“太残忍,以至于我说不出口……禽兽都不会这么做,”他说,司机和其他5人“强奸我的朋友,用最残暴手段捅她的最隐私部位”。这名男性受害人后来听到那些人中有人说,女孩死了……他和女友才被扔到路边。那时,距离两人上车两个半小时。

  路人旁观近一小时无人帮忙

  让这名男子寒心的是,他和女友赤身裸体待在路边将近一个小时,没有一名路人给予帮助。

  “我朋友伤势严重,大量出血,”他说,“一些人在一旁围观,(看到)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减速,看看裸体的我们,又加速离开,我不断招手呼救,那些停下来的人只是盯着我们,谈论着发生了什么,不做任何事。”男子晚些时候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补充,一名路人首先发现他们,“却甚至没有给我的朋友一件衣服(遮盖),我们只能等待警察救我们”。美联社报道,在印度,多数人倾向于把警察视为“骚扰者”而非“保护者”,案发后不大愿意报警。一旦成为目击者,他们可能被警方拖入一场旷日持久的调查。

  警察先争论属谁管辖再施救

  三辆警车抵达,这名男子的噩梦却没有结束。他说,他请求提供衣服,但警察们一直争论该把他们带到哪里,案件属于哪个片区管辖。“警察没有载我们上车,其中一人撕了一块布,让我遮盖我的朋友,我也有伤,自己把她抬上车,”他说,“警察没有把我们送到最近的私立医院,而去另一家公立医院。如果不是深夜,交通顺畅,我朋友可能那天就死了。”到医院后,女友接受救治,却没有人理他,他只能带着伤、赤身裸体地长时间坐在走廊里。“警方把我当作一件物品看待……希望我协助调查,却没有给予适当治疗,没有人看到我受到的伤害。”他说,凶案发生4天内,他一直躺在警察局一个担架上,协助调查。记者问及当事警察局局长是否应该辞职,这名男子说:“我没有要求他们辞职,但如果意识到自己没有履行职责,他们应该自行辞职。”

  印度警方5日说,就这一访谈节目对印度语电视台Zee立案调查。警方说,播出这一访谈节目可能使受害人身份曝光,违反印度法律。保护新闻记者委员会5日请求印度当局不要控告该新闻频道。委员会亚洲项目协调员鲍勃·迪策说,当局报复新闻媒体,不能保护受害人权利。这些新闻媒体揭示了那起恶性案件的细节。

  [观察]

  男女比例失衡是强奸案攀升原因之一

  男尊女卑、重男轻女等观念在印度极为普遍。过去,妇女基本上一辈子在家相夫教子,很少出去参加工作。在很多印度男性看来,女人是自己的“私产”,到处抛头露面,成何体统!所以,大量印度女子即便读了大学,甚至拿了硕士博士,仍不得不委身和依附丈夫,无法在经济和人身上自主自由。近些年来,印度社会对女性工作的态度有所开放,但女性工作的总体比例依然较低。

  由于社会重男轻女,加上女儿出嫁需要丰厚的彩礼做陪嫁,养女儿对穷人来说是“赔本的买卖”,农村里许多女婴生下来就被弄死,结果导致印度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在男多女少的情况下,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男性很可能一辈子找不到妻子,他们中的一些人会铤而走险,这是导致强奸案节节攀升的另一个原因。

  此外,在男人看来,女性贞操至关重要。许多年轻女子被强奸后不敢报案,怕外人知道自己的“污点”,没人愿意娶她。而在印度有些地方,警察或法庭甚至判决强奸犯娶受害人。退一步说,即使女子向警察报案,凶手也被抓,但判决过程经年累月,甚至需要七八年之久,凶手长期逍遥法外,这些都无形中助长了强奸犯的气焰。此外,一些印度官员甚至国会议员都有强奸女性的劣迹,被曝光后仍逍遥法外,遂使强奸风屡禁不止,甚至愈刮愈烈。

  但愿这次轮奸案的悲剧,能够让印度社会增添新的动力,革除社会陋习,摒弃文化糟粕,倡导对妇女的尊重,同时改革司法制度和判决程序。否则,这样的悲剧还会再三重演,印度女性终难摆脱频遭强暴的梦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