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弃婴孤儿收养所发生火灾 > 孤儿院火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袁厉害是否违法需公安民政等部门齐裁定

2013年01月06日07:4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梁斌 刘志浩 崔如坤
原标题 [兰考承认弃婴收养监管不力]
5日,兰考县副县长吴长胜(左图)、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右图)在通气会上。

  5日,兰考县副县长吴长胜(左图)、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右图)在通气会上。

  本报特派记者 王鸿光 摄
5日,兰考县副县长吴长胜(左图)、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右图)在通气会上。

  5日,兰考县副县长吴长胜(左图)、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右图)在通气会上。

  本报特派记者 王鸿光 摄

  本报兰考1月5日讯(特派记者 梁斌 刘志浩 崔如坤) 4日河南7名孤儿不幸遇火身亡民间收养所后,5日兰考县举行了媒体通气会,承认“有关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5日晚,兰考县副县长吴长胜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表示,将对工作不力的官员“实行问责”,对于是否追责袁厉害,则要依据公安等部门的调查结论,“现在不好说。”

  在5日下午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主抓民政工作的兰考县副县长吴长胜表示,事故发生时,袁厉害收养的18名孩子中有10人不在现场,有的在学校,有的则由他人代管。事故发生后,袁厉害被公安部门留置询问。当天中午,县民政部门将10名孩子全部找到,下午有2名幼儿被送到开封市福利院,其余8名于5日下午全部安置到开封市福利院。

  吴长胜还在会上介绍了袁厉害及其收养弃婴的一些基本情况,表示该县曾采取措施,先后将10名被袁收养的孩子送往福利院。吴长胜说,兰考县民政部门先后为其家庭办理了20人的农村低保,公安部门给部分被收养人员办理了户籍手续,他承认“这些做法有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地方”。不过吴长胜强调,这是“政府部门考虑这种种行为均为爱心之举”,同时形成了认同的事实。

  “造成目前的这种局面,与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有意宽于管理有直接关系,”同时有关部门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吴长胜表示。

  5日晚上,本报记者联系吴长胜时,他说将对工作不力的官员实行问责,对于“爱心妈妈”袁厉害,他表示,“那得依据公安等部门的调查结论,现在不好说。”

  据了解,火灾原因目前仍在调查。另据媒体报道,兰考民政局主管救助工作的副书记李美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非法收养”的说法改为“私自收养”,当被问起其中的区别时,李美姣表示,是否违法需要公安、民政、计生等5个部门来共同裁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