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弃婴孤儿收养所发生火灾 > 孤儿院火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厉害曾使20个孩子一夜间都有了户口(图)

2013年01月06日07:5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梁斌 刘志浩 崔如坤
原标题 [20个孩子一夜间都有了户口]
袁厉害收养的孤儿用过的作业本。
袁厉害收养的孤儿用过的作业本。

  本报特派记者 梁斌 刘志浩 崔如坤

  1月5日,已有身孕的袁厉害的女儿杜鹃一提起母亲就忍不住流下泪水,“净干好事的人,咋能遇这一遭!”杜鹃为母亲被公安部门带走感到委屈。

  与此同时,兰考县民政部门在5日下午的通气会上也表示,“考虑其行为是一种珍惜生命的行动,是一种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行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默许了这种行为。”民政部门显然为自己的“默许”感到无奈。

  一方委屈一方无奈的背后,透露着袁厉害和民政局、福利院打交道的恩恩怨怨。

  袁厉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1995年,由于丈夫不满自己收养弃婴过多,夫妻双方分居。袁厉害也尝试做出妥协,“1993年我才第一次知道弃婴可以由福利院管,我就抱着孩子去开封市社会福利院,他们不收。”

  对此,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开封市福利院不可能不接收重症弃婴。“只是她的收养手续不齐全,而她的脾气又非常拗,不愿意将孩子送往开封市福利院。但自1992年以来,我们多次给袁厉害做工作,带着她到开封市福利院去实地查看,让她相信孩子在她这儿条件相对较差,送到开封市福利院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发展。袁厉害也向开封市福利院送过几名孩子,但人数较少,并且都是重症孩子,稍微健全的孩子她都不舍得送过去。”

  记者了解到,从2006年起,郑州阳光义工组织志愿者发现袁厉害忙于其他事务,对孩子照顾不足,她找的代管人又没有足够的护理能力,另外,孩子的生活条件极其之差。为完全改变这些孩子的境遇。这家义工组织联系了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福利院答应可以接收所有孩子,然而就在此时,袁厉害身边的20个孩子一夜之间都有了户口,并且突然消失了。

  对此,杨佩民表示,兰考县民政局曾多次协调公安、城关镇等相关部门,但袁厉害要么拖,要么闹。“有时就是嘴上应承着,过段时间就将孩子全部送过去,有时就说她跟孩子感情深,再让孩子多停留一段时间。2011年9月,由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带队,开封市福利院接送车跟随,我们去接孩子,但袁厉害及其孩子都强烈抵抗,孩子们也抱着袁厉害不愿意去。”

  至于户口的问题,杨佩民说,兰考县民政局从未为袁厉害收养的弃婴上户口开办过相关证明,但随后又改口说,他接任局长一职时间还短,不是太清楚。

  由于孩子们生活条件太差,民政部门也经常为其送衣服、被子等生活用品,并为袁厉害及其有户口的孩子总共20人办理了低保。当记者追问,可否提供20人名单时,杨佩民称,孩子一直在流动,但低保名额一直是20人。当记者问及18个孩子是否都有户口时,杨佩民表示并非都有户口。

  另外,有部分孩子存在代养现象,由于袁厉害照顾不过来,由她提供一部分费用,由她的亲戚或邻居进行代养。当记者追问这种行为是否合法时,杨佩民并未作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