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设269个火车票取售点 旅客可提前18天取票

2013年01月06日08:3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广州设269个火车票取售点 ]
 


    旅客持各类有效身份证件可提前18天取(购)车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报道:5日晚,广州春运办公布269个广州地区今年春运火车票取售票点具体名单。广州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取售票点均可为持各类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联网办理取(售)票业务,窗口预售期为18天(优先于车站站内售票厅),请旅客就近选择售取票点取(购)车票。

  2013年春运,铁路部门继续全面推行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从2013年1月7日起,旅客可网购或者拨打电话95105105、96020088订购火车票,其中互联网售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下同),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4-20天,第20天车票的起售(订)时间详见12306网站和车站的有关公告。

  春运期间6趟列车在琶洲检票

  据悉,2013年春运继续实行琶洲异地候乘措施,节前客流高峰时段(即1月26日至2月7日),广州火车站23:30—次日凌晨2:30,安排在6趟始发列车的旅客将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检票候车(6趟列车分别为:K2102、K9286、K9228、L862、K9272、K9236),在开车前4小时左右,旅客将免费乘坐地铁专列直接进入火车站乘车。当您购买到在1月26日至2月7日期间,印有“候车地点:琶洲”列车车票,请于当日开车前4小时到达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具体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A区展馆候车,持“候车地点:琶洲”火车票的旅客将不能从广州火车站广场直接进站乘车。(林翎交通宣)

  相关新闻

  拨12306可查外省订票电话

  粤湘琼三省车站已开通电话订票服务,其他省份需拨打当地订票电话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宙辉、通讯员袁建平报道:春运实名制火车票明日起开售,而从2013年元旦起,电话订票还首次实现了全国通取。那么,电话订票到底如何操作?如何获得订异地返程票的订票电话?如何取票?且看以下的电话订票攻略。

  首先要知道订票电话号码,预订广铁集团以外的异地返程票还需知道其他省份车站的订票电话号码。

  广铁集团管内广东、湖南、海南三省车站均开通了电话订票服务。旅客在广东省内可直接拨打95105105和96020088预订广东省内车站的车票(在其他省拨打需加拨020),在湖南省内可直接拨打95105105和96020088预订湖南省内车站的车票(在其他省拨打需加拨0731),在海南省内可直接拨打95105105预订海南省内车站的车票(在其他省拨打需加拨0898)。

  如需预订粤湘琼三省以外车站的车票,可拨打广铁集团公司客服电话12306,使用“查询订票电话号码”功能自助查询相应的订票电话号码。

  广铁集团特别提醒:其它铁路局电话订票系统的操作流程可能与广铁集团有所差异,请旅客按实际语音提示进行订票操作。

  相关链接

  错峰订票看清时段

  预售期内,电话订票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7:00-23:00,同时实行错峰订票。所有“CDG”字头列车(即动车组、高铁列车)车票的起订时间为11:00,其它列车车票的起订时间按乘车站各有不同,如广州地区“新票”(预售期第一天),起订时间为中午12点,“旧票”(预售期第二天起)起订时间为早上7点。

  据悉,东莞车站节前停办普速长途列车客运业务,新兴县、春湾车站已暂时停办客运业务。具体停办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全国通取逾期作废

  成功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可在铁路部门的规定时间内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全国铁路任一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

  电话订票的具体取票时间规定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00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并返回票库,供其他旅客预订。

  (黄宙辉 袁建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