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师为60元团购退款被套万元 同事工资也被骗走

2013年01月06日08: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洋
原标题 [为60元团购退款 被套走万元(图)]
网上有关假冒糯米网进行诈骗的网站和客服电话
网上有关假冒糯米网进行诈骗的网站和客服电话

  元旦期间,年轻教师小邢在知名网站糯米网上团购了两张电影票。因没来得及看,1月4日14时许,她拨打了网上一条该网的客服热线,被“客服专员”诈骗了11000元现金,连2名同事的工资也被骗走。


  骗局 退网购款被骗万余元

  小邢是省城某英语培训学校的老师,元旦期间,她从糯米网花60元购买了2张电影票。4日返肥后,她得知退款截止日期临近,就从某搜索引擎上输入“糯米网退款”几个字,找到了一个客服电话。

  小邢拨过去,接电话的是名女子,自称糯米网客服。女子称可办理退款,问她可有银行卡号,卡内存款需在四位数。小邢把存有7000余元工行卡号告诉了女子。女子随后说出一连串数字,称这是糯米网“网络监督平台”的公共账号,小邢需把7000多元钱汇到这个公共账号上,暂时做退款押金,操作完毕会全额退还。小邢把钱汇过去后,对方又要求小邢在此账号上汇入4000元,作为“抗风险基金”,这部分钱也会退还。女子称,如果终止交易,“网络监督平台”的资金就会流失。

  小邢向两位同事各借2000元,按照要求汇入账号后,对方突然中断了电话,此时小邢方知被骗,立刻报了警。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调查 假退款客服充斥网站

  昨日上午,记者拨打了小邢提供的客服电话,拨打过去,语音回复该电话号码是空号。不过,记者从网上发现,网络上的确有假借糯米网退款、实则诈骗的虚假网站。记者看到,该网站名为糯米网的客服满意中心,网站受理退款、退货、投诉等其他业务。该网站制作粗糙,下设的二级链接点击之后,全都为“该页无法显示。 ”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网站显示的“400-816-7997”的全国客服专线,接电话的是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记者佯装要求办理电影票退款,对方表示需要个人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从后来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男子提出的身份证号只是一个幌子,要求记者往银行卡号上汇钱才是本来面目。当记者提出质疑时,对方电话突然中断,再次拨打已无法接通。

  回应 真客服不会要账号

  民警表示,这一类是常见的电话诈骗,消费者上网查询网站的客服电话要格外留心,当心被不法分子建立的虚假网站钻空子。

  记者昨日拨通糯米网正规客服电话,一名女客服专员表示,糯米网的客服只有一个全国通用电话400-688-8887,其他网站显示的电话均系假冒。买家在办理退货、退款等手续时,凭的是手机短信绑定的认购手机号码和个人邮箱。客服会根据这些信息配合买家办理相关手续,整个过程不需要买家提供账号,也没有所谓的“网络监督平台”、“抗风险基金”,买家对此要格外留意。

  对于网络上充斥的某些假冒糯米网的客服电话,该客服表示,目前,有关人员已经联系了网监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记者 吴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