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妇女公交上为抢座辱骂民工:乡里的老想往城里跑

2013年01月06日09:13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力力 吴菲菲
原标题 [武汉一妇女公交上为抢座位辱骂民工:乡里的老想往城里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李力力 实习生吴菲菲)一个50多岁的妇女,为争抢座位,将民工骂了一路。亲历者程小姐将此事发在网上,呼吁市民给外来务工者多一些尊重,得到众多网友支持。

  程小姐是个上班族,工作地点在汉口宗关附近。前晚6时许,她在宗关搭乘712路公交车回家。当时车上人很多,转个身都很难,程小姐一上车就被挤在靠近车门的横排座位旁。横排座位共有三个,靠近车门的座位挤着两个民工,都是50多岁的年纪。旁边依次坐着一位50多岁的妇女和另一名乘客。

  就在程小姐被挤得不能动弹时,该妇女的辱骂声吸引了全车人的目光。事后,程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强调此前发生的事情她并不清楚,但该妇女骂得很难听。“敢跟老子抢位置,老子不搞死他!”她连续将这句话重复了几遍,还奋力向民工的座位挤,“就是这些乡里的老想着往城里跑……”顿时,车厢安静下来,只有她的声音在上空飘扬。

  程小姐回忆说,两个挤成一团的民工,年轻点的,坐在年纪较大的人腿上,半倚半靠的歪在那里,尽量给其他乘客让出站立的空间。年纪较大的民工一句话不说,只是把头转向车门那边。两个民工穿着单薄的外套,手腕处还漏了半截,衣服上四处是灰尘。看到这里,程小姐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心里很难受。

  没多久,该妇女在古田四路天泽一方站下了车,旁边的位置空了出来。可两位民工依然挤在原来的座位上,没有动弹。另一名女士看不下去了,对他们说:“你坐过来撒!”年纪轻点的民工,这才慢慢挪到旁边的空位上。很快,两个民工也下了车。

  目送着他们的背影,程小姐心里很不是滋味,也许两位民工之前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但无论如何不能这样骂人。“他们都是外来务工者,也是我们平等的一员,希望社会能给他们更多尊重和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