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铁上水站反水客爆发冲突 2名水客袭警被捕

2013年01月06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铁上水站反水客爆发冲突 2名水客袭警被捕(图)]
有市民不满政府打击水货客措施成效不彰,携同横幅到港铁上水站向逾百位水货客示威。香港《文汇报》

  有市民不满政府打击水货客措施成效不彰,携同横幅到港铁上水站向逾百位水货客示威。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水货客为香港北区居民带来的困扰持续,有关注组织不满政府打击成效不彰,昨(5日)携同横幅到港铁上水站,向轮候过关的水货客示威,要求停止活动。其间,有水货客不满去路被阻,与示威人士口角并动粗,混乱间,有便衣警员被人击中面部,当场带走水货客助查。

  警方事后亦证实,有2名男子在港铁上水站涉嫌袭警被捕。虽然事件再起纠纷,但有内地水货客指生活艰难才走水货,每程赚取不足200元(港元,下同),对其间为港人造成的滋扰,深感抱歉。

  弃水货落荒而逃

  水货客在香港北区大量扫走日用品导致区内物价飙升,及强霸公共空间等问题仍未解决,港铁上水站连日来仍有大批水货客出现。逾20名市民不满政府打击水货客的措施成效不彰,自发组成北区水货客关注组,昨日携同横幅及“大声公”等用品到港铁上水站,向在场轮候过磅的逾百位水货客示威。

  其间,不少北区居民加入示威行列,不但堵塞水货客来往港铁站的去路,部分更包围水货客高呼“打倒水货客,光复上水站”等口号,大批水货客因此被迫滞留站外。

  不过,亦有不少内地水货客企图冲破示威人士的封锁,结果发生冲撞,其中有一名女水货客声称被示威者推倒货物及被打,一度情绪激动,要由在场警员扶离现场;亦有年轻水货客怀疑在站内行人楼梯,因不满被堵塞去路,与示威人士发生口角及动粗,混乱间,有人误击中到场调停的便衣警员面部,结果随即被警方带走。

  此外,更有水货客因难抵示威人士的反对声及指责,弃下货品便离去,遗留多车已包装好的尿片及奶粉等日用品在路边。警方发言人事后亦证实,昨日下午5时许,有2名男子在港铁上水站内,因涉嫌袭警被警员当场拘捕。

  关注组发言人梁先生表示,鉴于水货客问题在政府的打击下仍未解决,故于去年9月成立关注组,冀藉到场示威引起公众关注。他强调,关注组的成立只针对带水货行为,促请港府与内地部门加大合作执法力度,以杜绝水货客,还北区居民安宁的生活环境。

  为生计滋扰港人感抱歉

  虽然港人对水货客不满,但水货客或有各自的难处。51岁来自深圳的霞姨表示,原本任职眼镜厂的送货女工,但去年10月却因年过50岁被厂方解僱,为维持生计只好从事水货活动,每次赴港运货赚取200元酬劳,但在扣除自资车费后,只有约170元能入袋。

  她称,昨日遇上示威只可将货退回商店,结果倒蚀数10元车资;但对水货活动为港人造成滋扰,深感抱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