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隆安浪湾华侨农场归侨喜看农场新变化

2013年01月06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隆安浪湾华侨农场归侨喜看农场新变化]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广西隆安县侨办消息,近年来,“日新月异”成为广西隆安浪湾华侨农场面貌和职工生活几年来的最好写照。

  “人越来越多了!”对于老农场职工来说,最直观的变化除了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恐怕要数日渐增加的人流量了。随着农场改革步伐的加快,招商引资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目前,已经引进项目105个,建成投产工业企业54家,项目涉及食品加工、农牧饲料、木材加工、生物能源等产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农场安营扎寨,同时,也带旺了当地的人气。5年前,农场的人口不足5000人,而2011年已经突破了10000人,这还不包括流动性很大的季节工,如今入驻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由于人流量日渐加大,促进了第三产业的兴起和繁荣,据统计,截至2012年年底,当地批发和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商户将近400家,从业人员达到1200多人。人气带动经济,经济促进繁荣。经过几年的改革探索,浪湾华侨农场走出了自己的发展模式,经济建设也开始走上良性循环快速发展的轨道。

  住房越来越漂亮,这也是职工和归侨的切身感受。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农场的城镇化建设也在不断加快,形成了房产开发、旧城改造、廉租房、安置小区建设齐头并进的局面。率先入驻的房地产企业一、二期累计投资9380万元,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安排住户724户。在廉租房方面,投入2646万元,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安排困难职工384户。在安置房方面,投资1760万元,完成5栋住宅楼,安置职工144户。在旧城改造方面,计划引进投资1.2亿元,建设5.85万平方米共452户的住宅区。危旧房改造全面推进,完成归难侨职工和国内职工危旧房改造780户,改造面积约25800平方米……一栋栋美观大方的楼房拔地而起,为职工和归侨以及入驻的企业员工提供了越来越好的居住条件。1978年就从越南返回的叶永胜是与农场共同成长起来的归侨代表。他说,来到农场,最初是住在低矮的砖瓦房里,“冬天潮湿阴冷,采光也不行,夏天还要防着漏雨。”后来,农场建起职工楼,叶永胜一家搬进了楼房,“条件好一点了,但是面积太小,只有40多平米。”2011年,农场安置楼建设完成,叶永胜出资购房装修,“130多平方米,只花了十几万元,宽敞又明亮,我们都非常满意。”

  经济发展促进了民生建设,“职工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2012年管理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2亿元,同比增长27%;工业产值25.59亿元,同比增长12%;财政收入3400万元,同比增长44%。2011年,职工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300元,超过全县农民平均水平。收入增加了,生活条件也跟着改善,如今走进农场职工和侨民的家中,等离子彩电、对开门冰箱、柜式变频空调……各种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娱乐活动也多了,晚上上网看电视、到亿利达广场跳舞健身、周末在门球场打打门球,还可以参加各种体育比赛,职工和侨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告别了过去的乏善可陈,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