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位共和党籍的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呼之欲出

2013年01月06日09:0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一位共和党籍的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呼之欲出]
  黑格尔是奥巴马提名国防部长名单中的首选

  成功连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为第二届任期内阁的人选排兵布阵。现任国防部长帕内塔也退意已决,谁可能出任新一任五角大楼掌门人?据美国CNN,《外交政策》杂志等多家媒体披露,从夏威夷度假归来后,奥巴马可望于1月7日或8日提名共和党籍的前参议员查克·黑格尔为新任国防部长,接替即将去职的帕内塔执掌五角大楼。

  奥巴马所选择的这个日子,只比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访问美国的日期早几天,访问期间,卡尔扎伊预计将与奥巴马商讨美军撤离阿富汗的相关事宜。黑格尔获得新任国防部长提名后,极有可能参与商讨美军撤离阿富汗的相关事宜,但白宫目前拒绝对此事置评。

  据媒体报道,奥巴马早在去年12月上旬就在白宫会见了黑格尔,两人商讨了黑格尔在美国国家安全部门的职位问题。目前有明确的迹象表明,黑格尔已经成为奥巴马提名国防部长名单中的首选。

  查克·黑格尔实际上是共和党的批评者

  查克·黑格尔于1997年至2009年1月间担任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目前担任奥巴马情报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同时任教于华盛顿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黑格尔自2009年卸任以来就一直在批评共和党,称后者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得太远了。甚至在卸任以前,他就和奥巴马关系密切。他的妻子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支持的是奥巴马而不是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

  据分析,这一提名将使奥巴马在与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打交道时处于有利位置。但这一提名已经遭到了很多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康涅狄格州无党派议员利伯曼称赞了黑格尔在伊朗等问题上的温和做派,但他表示这一提名将面临“很棘手的认证程序”,还有好些问题等待黑格回答。南卡罗莱纳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汉姆则称,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提名”,他不认为黑格尔能得到很多共和党议员的认可。

  《华盛顿邮报》也在去年12月18日的社论中对黑格尔出任防长提出异议,称其并非合适人选。在很多重大问题上,黑格尔在国会显得“标新立异”。他反对制裁伊朗,坚持同德黑兰直接对话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且黑格尔还认为“不管伊朗做了什么,核武器的魔盒已经打开”。黑格尔曾表示以色列游说团体对华盛顿构成威胁,并对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持怀疑态度。

  民党总统有选择共和党人出任防长的先例

  为了显示宽容大度,美国总统有选择在野党人出任防长的先例。民主党总统克林顿组建第二任内阁时,就选择了一位共党人。1997年1月24日,威廉·科恩在白宫宣誓就任美国新一任国防部长,从而成为美国第20任国防部长。科恩是克林顿民主党内阁中唯一的共和党人,善于协调两党关系,克林顿任命他为国防部长,有利于协调白宫和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之间的关系。

  2006年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以绝对优势将国会参众两院收入囊中,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布什为了平息朝野上下对其伊拉克政策的怨气,不得已弃卒保车,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第一时间宣布辞职。当年11月8日,共和党人罗伯特·盖茨被布什总统提名为新任国防部长,12月6日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参议院全体会议批准,12月18日宣誓就职。

  2008年奥巴马竞选成功当选总统后组建内阁时,并没有选择民主党人出任美国国防部长,而是让罗伯特·盖茨继任,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连续效力于共和党总统和民主党总统的国防部长。以此看来,奥巴马任命一位共和党人出任国防部长也就不足为奇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