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八旬老太门前扫雪摔倒去世(图)

2013年01月06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一八旬老太门前扫雪摔倒去世(图)]
楼奶奶就是在这里除雪时摔倒的,地上还有血迹。

  楼奶奶就是在这里除雪时摔倒的,地上还有血迹。

  老人除雪时,鞋上套了塑料袋,这样做非常危险

  雪天摔伤的多为老人,医生提醒,摔伤后切勿拽拉扯

  浙江在线01月06日讯 2013年的第一场大雪,接连下了3天,杭城一片银装素裹,尽管城市一夜间宛若童话世界,但这场大雪却把杭州120急救车给忙坏了。

  据统计,从前天傍晚4点到昨天下午4点,杭州120共救治院前急救病人193人,其中车祸10人,摔伤24人。救治病人总数比平日增加10%—20%,摔伤比平日增加6倍左右。单是浙医二院,昨天就接诊了40多位骨折病人。

  昨天,最让人唏嘘的是82岁的楼奶奶。这个平时在众人看来身体很好也很热心勤快的老人,因为早上打扫自己后门的积雪,不慎重重摔倒在地。虽然老伴及时拨打120,将楼奶奶送往红会医院抢救,但老人还是没能救回来。

  为防鞋湿,出门扫雪时脚套塑料袋

  楼奶奶今年82岁,膝下有一对子女,平时和老伴李大爷居住在下城区潮鸣寺巷某小区。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楼奶奶所住的单元楼门口。这里已经搭起了简易灵堂,李大爷和子女正在操持后事,神情悲痛。

  “她平时身体很好的,怎么摔了一跤就没了呢?”李大爷昨天下午向前来关心的街坊反复说着这句话。

  “楼奶奶平时走路比我们中年人还快呢。”邻居们也是一脸的惋惜。

  “早上6点40分,她就想起床了,我说下雪天你就别忙碌了,多睡会儿吧。但她就是闲不住。”李大爷回忆,昨天早上7点,楼奶奶起床,烧了开水,煮了泡饭,还简单收拾了下屋子。

  “家里的事情弄得差不多了,她又去拉后门的帘子。”李大爷说,经过一夜风雪,后门的小径上又被覆上了厚厚的积雪。楼奶奶拿起铁锹,准备出门扫雪。

  “还在下雪呢,地上滑,你就安耽点在家呆着吧。”李大爷想劝住楼奶奶,但奶奶并不引以为意。

  拿着铁锹准备出门扫雪时,楼奶奶又给自己的鞋子各套了一个塑料袋。“她是怕雪水打湿了鞋子。”街坊邻居们说。

  脚底一滑,八旬老太不慎摔倒去世

  8点左右,李大爷透过铁门,看到楼奶奶已经将积雪清扫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我来吧,你回家休息下。”正当李大爷在穿鞋准备出门时,令人心悸一幕发生了

  已经拿着铁锹往回走的楼奶奶,突然脚底一滑,脸朝地,侧摔在水泥地上。右手掌的右侧也在摔倒过程中,拍在了铁锹上,大量出血。

  “哎哟!”听到楼奶奶摔倒后发出的呻吟,李大爷赶紧跑了出去。他将奶奶翻过身,想抱回屋里,却怎么也抱不起来。

  对楼202室的王阿姨在单元楼门口拿了报纸,正准备回家。可刚走到楼道的窗口前,就听到外面有动静,她从窗口探头一看。“我看见老人仰躺着,大爷抱着她的头,很着急。”王阿姨转身快步跑下楼。

  见到来了帮手,李大爷赶紧回屋打120求助。王阿姨也帮着通知了老人的两个子女。“老人眼睛紧闭,脸色很差,一声不吭。”王阿姨说。

  随后,住在对楼5楼的孙师傅也赶过来帮忙。看到楼奶奶躺在地上,没了动静。孙师傅将手指探到了老人的鼻下。

  “孙师傅起身后,对我摇了摇头。”王阿姨说,当时李大爷没有注意到孙师傅的表情,但她的心头一沉。

  8点14分,120救护车赶到,将楼奶奶送往市红会医院抢救,但老人还是没能救回来。“她送过来的时候已经呼吸心跳骤停。”市红会医院抢救室主治医生胡张君说,因为现在室内室外温差太大,从相对温暖的室内走到室外,血管一下收缩,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猝死。

  雪天摔伤的多为老人,摔伤后切勿拽拉扯

  热心肠的楼奶奶在邻里间有着好人缘,她的去世也让街坊邻居很难受。

  “我比她大5岁,每次我出家门,她都会提醒我小心,慢点走,有时候还会搀扶着我走一段。”住在楼奶奶对门101室的老奶奶回忆。

  而另一位邻居大姐,前一天还看到有人在单元楼门口摔倒,还是楼奶奶出来扶起伤者,帮他擦干血迹。

  “她怕大家出行不便,前天就想扫单元楼门口的雪,还想把桂花树上的积雪也清理掉。”李大爷说,担心老伴滑倒,他就把积雪扫掉了。没想到,昨天楼奶奶还会因为扫积雪出了事。

  “雪天最好穿沟纹深且多,具有防滑功能的鞋子。如果鞋子纹路浅,就很容易在雪地里打滑。像楼奶奶这样,在脚上套塑料袋后出门扫雪,则更容易滑倒。”骨科医生告诉记者,从医院接诊的病人来看,在雪地摔伤的以老年人为主,骨折多为腕关节及髋部骨折。

  “如果看到老年人在雪地里滑倒,务必观察并做好沟通,避免生拉硬拽。如果出现身体局部疼痛剧烈且活动受限的,就要尽快前往医院治疗。”医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