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变卖首长“座驾”:蔡英文凌志车半价也流标

2013年01月06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变卖首长“座驾”:蔡英文凌志车半价也流标]
  中新网1月6日电 台湾当局推动组改,公务员员额被指“愈减愈肥”。无独有偶,马英九当局推动节能减碳,当局首长豪华座车闲置不用,也引发“愈节能愈浪费”的议论,甚至有“监委”直批为矫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行政院”最近公告上网“财产变卖”,折价出售前“行政院院长”张俊雄、刘兆玄凯迪拉克座车,及前“副院长”蔡英文的凌志座车。结果张俊雄2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座车,110万变卖“没人买”,蔡英文200多万元座车,变卖90万也流标,目前打算再折价变卖,再卖不出只有报废。

  相关官员指出,民进党执政时,最后一任“院长”张俊雄的凯迪拉克座车才买1年,就交给刘兆玄。由于刘兆玄上任力推节能减碳政策,自己身先士卒将4600cc座车改为3000cc丰田“小车”。

  刘兆玄这项举措,不仅使得豪华座车在仓库闲置等生锈,也形成奇怪的现象,即保卫“行政院长”的警官队,平日车队外出,是以2部造价各200万元以上的BMW座车,保护丰田小车。刘兆玄之后,前“院长”吴敦义及当今陈冲,均无人敢再搭乘凯迪拉克座车。

  此外,蔡英文的凌志座车,继任的前“副院长”邱正雄、陈冲,以及现任的江宜桦,也不敢搭乘,全改搭丰田的小座车,而且年限都已达报废的8年。

  此举虽为节能减碳,但节省的油费与报废的座车相抵是否划算,也引起讨论,有“监委”认为这种座车文化“矫枉过正”。

  另外,刘兆玄之后的“院长”不再住金华官邸,使得金华官邸成为30多位警官的“警察宿舍”,保六总队还得另外派员保护现任“院长”,也被形容为“买珠还椟”浪费更多。有“监委”说,当局有其制度,“舍正路而弗由”,成本会不会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