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市毒鼠药放置食品货架 2岁童误食后中毒(图)

2013年01月06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超市毒鼠药放置食品货架上 2岁小孩误食后中毒(图)]
超市毒鼠药放置食品货架上 2岁小孩误食后中毒

  昨日,江西人程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他年仅2岁的儿子小程,日前在石狮市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误食放置不当的毒鼠药,经抢救脱险,但仍有后遗症。可超市只愿意承担治疗费,后期检查等费用不愿意负责。

  程先生说,他在南安梅山工作,2岁的儿子小程跟着爷爷奶奶在石狮市生活。去年12月28日早晨8点多,奶奶带着小程到某超市振兴店购物。奶奶在粮油区挑食用油,小程在5米远处的火腿肠货架边玩耍,并直嚷着要买火腿肠。“谁都想不到,超市会用一个塑料器皿装着米拌毒鼠药放在一层货架上,不懂事的儿子拿起来吃,结果出现严重的中毒症状,一度生命垂危。”

  据小程的奶奶说,当天她和孙子买完东西高高兴兴回家了,下午2:20,孙子突然吐了,接着到傍晚5点左右,又吐了3次。爷爷以前见过中毒的病例,看到孙子脸色苍白,流着又黏又长的口水,问他吃了什么也说不清楚,估计孙子是中毒了,就赶紧送到石狮华侨医院抢救,晚上7点多又转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抢救。

  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已赶到的小程爸爸一直抱着儿子配合医生治疗:先是洗胃,注射解毒药。接下来,大人们发现孩子的舌头变成黑色,汗毛竖立,脸上有出血点并肿大起来,眼睛翻白,抽搐后全身瘫软。医生说,这是毒性已经被吸收后的中毒反应。

  随后,家属从超市工作人员处询问得知,他们请了一家捕鼠公司投放毒鼠药饵,药名叫做“溴敌隆”。

  据主治医生介绍,“溴敌隆”是一种高毒抗凝血性杀鼠剂,中毒症状要12小时后出现,3~5天中毒达高峰期。中毒者除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精神不振、发热等症状外,主要表现为广泛性多脏器出血现象,严重者可发生休克、昏迷,甚至死亡。

  目前,小程已经出院回家,但健康状况大不如前。医嘱说,“溴敌隆”药性长,有大约半年的潜伏期,患者要定期检查血液,并复查健康情况。

  程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中毒事情发生后,他们只见过该超市的店长,治疗期间超市的后勤主任来过。店长说8000元私了,但程先生一家拒绝了。“超市只愿意承担治疗费,后期检查等费用他们不愿承担。”程先生说,他们会进一步和超市交涉赔偿问题。

  昨日,这家超市的负责人表示,事情还在协商中,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解。(海峡导报 记者 宋军营 文/图)

  作者:宋军营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