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璧山县侨联接待国际友人柯马凯一行

2013年01月06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庆璧山县侨联接待国际友人柯马凯一行]
  中新网重庆1月6日电(韩璐)记者6日从重庆璧山县侨联获悉,日前,来自加拿大的柯马凯先生受母亲伊莎白委托,来到璧山县大兴镇,为当地友人送上由她于1940至1942年间调查大兴镇农民生活后形成的《兴隆场》一书,并看望了其母亲牵挂的几所中小学。

  伊莎白女士1915年12月出生在成都一个加拿大传教士家庭,父亲是华西大学教务长,1938年她获得加拿大多伦多心理学硕士学位,1940至1942年参加了中国平民教育家和乡村建设家晏阳初等人开展的乡村运动,深入大兴农村1497户进行调查研究,对当初社会有了深刻认识,从此一生致力于中国发展研究。1948年,在叶剑英元帅的极力挽留下留在中国,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从事英语教学58年,培养了无数优秀的外交人才。伊莎白也因此多次得到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关怀。

  伊莎白一直都牵挂璧山县大兴镇的发展,关心大兴教育,关注大兴农村的发展变化。1981年以来,先后8次到大兴向大兴中小学捐赠图书、并深入农村调研,1999年6月设立了“依莎白、柯临清助学金基金会”,赞助贫困学生19人次,赞助金额10万元人民币。

  座谈会上,大兴镇主要领导向柯马凯先生介绍了大兴镇几十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近年来大兴在通道建设,小城镇建设、工业经济建设和农业生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祝愿伊莎白老人身体健康,感谢她一直以来对大兴的牵挂和关心。柯马凯先生对大兴目前的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也代表母亲向大兴镇全体人民问好。

  随后,柯马凯先生向大兴镇政府和其母亲的几位友人赠送了《兴隆场》一书,兴致勃勃地来到辖区内的大兴小学、大兴中学、同心小学和大鹏小学深入了解大兴农村孩子学习的环境,亲切地和孩子们交谈。当他看到学校教室实现数字化教学,看到孩子们开心学习,能踊跃主动和他交流思想,他表示此行感到非常高兴和满意,一定要把所见所闻如实转告母亲,让他母亲也能欣慰于第二故乡大兴的飞速变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