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华裔聚居区警方加强巡逻 保障农历新年治安

2013年01月06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马华裔聚居区警方加强巡逻 保障农历新年治安(图)]
莫哈末苏克里右与出席者分享如何防范罪案
莫哈末苏克里右与出席者分享如何防范罪案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晚,马来西亚霹雳州总警长莫哈末苏克里在巴占篮球场为高调警政活动致词时表示,为了让民众过一个平安的农历新年,州内的警察在农历新年必须执勤,以便进行连续的取缔行动并加强巡逻,降低佳节期间的犯罪率。

  莫哈末苏克里表示,相信警方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民众合作。警民之间是朋友而非敌人,如果其下属有什么不对的,可直接向他投诉。

  巴占是一个由70%华裔、20%巫裔及10%印裔所组成的小区,也有怡保警区内警民关系最好的警局,这是值得赞赏的。没有居民的协助及合作,警方并不能有良好的表现。

  莫哈末苏克表示,巴占犯罪率连续3年降低,2010有362宗投报、2011年261宗投报,2012年有161宗投报,这都是民间组织及警卫团协助巡逻和打击犯罪所取得的成就,希望2013年犯罪继续减少。

  巴占所面对的主要罪案是偷窃、破门行窃和抢劫,但莫哈末苏克相信这些罪案能通过巡逻及防范解决。警方非常需要广大市民提供资料或情报,以便能掌握更多讯息,打击犯罪。

  巴占睦邻计划主席陈瑞光指出,巴占警局警员与民众的比例是1名警员照顾2000名居民,希望增加巴占警局的警员,以为民众提供更好的保障,也更有效减少犯罪。

  陈瑞光表示,虽然在警民合作下,巴占的犯罪率明显降低,但这种趋势能够持续,因现在的罪犯较以往更加凶悍,使得打击犯罪工作更具挑战性。

  陈瑞光相信通过这类交流活动,各组织能集思广益、促进情谊,警民之间以一个马来西亚精神,携手将巴占及怡保打造成智能小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