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浊漳河污染:河南部分水体苯胺等因子超标

2013年01月06日14:53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李凡
原标题 [山西浊漳河污染:河南部分水体苯胺等因子超标 ]

     记者6日13时许,从安阳市政府获悉,受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输送软管破裂导致的苯胺泄漏事故影响,目前安阳境内岳城水库、红旗渠等部分水体有苯胺、挥发酚等因子检出和超标,安阳市住建等部门采取了切断水源,暂停沿途人畜饮水等措施加以应对,当地环保等部门正在严密关切。

  2013年 1月5日12时许,安阳市接到山西省长治市和河南省环保厅关于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输送软管破裂导致的苯胺泄漏事故通报后,阳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相关部门和县区采取紧急措施,加强监测、果断处置,并及时上报情况。马林青市长及时主持召开了漳河山西段污染事件)紧急会议,成立了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安阳市12.31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应急处置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安阳环保局及时开展了对红旗渠、漳河和岳城水库水质的应急监测,随时掌握污染动态,科学应对污染,安阳市住建局及时切断了岳城水库饮用水源向第五水厂的供水,并启动了地下水源,确保市城区供水安全。

  浊漳河流经区域的林州市、安阳县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按照要求紧急切断了来自漳河的饮水、蓄水,并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沿线乡镇和村庄,摸清群众使用地表水情况,开辟新的水源,确保沿线群众饮水安全。

  据了解,安阳市城区饮用水第一、二、三、四水厂,系全部使用地下水源。只有第五水厂使用岳城水库供水。在切断岳城水库水源时,第五水厂蓄水口水样各项指标正常,未出现超标现象。所以说,安阳市市区内饮用水是安全的。

  从目前监测情况看,安阳市境内岳城水库、红旗渠等部分水体有苯胺、挥发酚等因子检出和超标。在此,提醒沿线群众暂停使用红旗渠、安阳河、岳城水库等水源用于人畜饮用和农田灌溉,待水质好转可以使用时,另行通知。目前,有关部门正密切监测相关水域水体、水质情况,加强监测频次,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事态的发展,并及时与河南省环保厅、山西省长治市、河北省邯郸市进行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此次水污染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