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镇强奸案震惊全美 政府设立专门网站防止谣言

2013年01月06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小镇强奸案震惊全美 政府设立专门网站防止谣言(图)]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俄亥俄州小城斯图本维尔市市长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设立专门网站防止强奸案谣言。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俄亥俄州小城斯图本维尔市市长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设立专门网站防止强奸案谣言。

  中新网1月6日电 正当印度全国为黑公交轮奸案而举行抗议活动的时候,美国俄亥俄州小城斯图本维尔亦因为一起强奸案而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月5日报道说,为了消除谣言和平息抗议活动,斯图本维尔市政府特别设立了一个网站,及时发布有关强奸案调查的最新信息和披露强奸案的事实。

  小镇强奸案演变成全国性事件

  2012年8月,当地媒体曝出该市高中足球队两名16岁的队员强奸了一名女孩。俄亥俄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特别检察官指控两名男生趁女孩无意识时对她实施了性侵。

  当年12月,《纽约时报》刊出有关此次强奸案的长篇报道,该案遂演变成一个全国性事件。一个名叫“匿名”的黑客团体还贴出涉嫌性侵的几名男生的录像资料,引来全国网民的围观。

  “匿名”组织和别的批评者指责斯图本维尔市领导试图隐瞒足球队员的野蛮行径,而且暗示别的学生参与了性侵,抑或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予以阻止。

  斯图本维尔市镇当局没有确认别的学生是否会被起诉。但该市一些居民指责外界试图毁坏该市高中足球队的名誉。

  2012年12月,一群示威者涌入该座位于俄亥俄河谷的小城,举行支持受害者和抗议市镇当局的示威活动。1月5日,抗议活动再次爆发,几名示威者戴着标志“匿名”成员的盖伊·福克斯(Guy Fawkes)面具,高喊着抗议口号。一个抗议者的标语牌上写着:“我不反对Big Red(斯图本维尔市高中的绰号)。我反对强奸。”

  盖伊·福克斯是英国17世纪初天主教阴谋组织成员,该阴谋组织企图刺杀英格兰国王和议会两院的所有成员。为此,他们计划1605年议会开会期间炸掉上议院。盖伊·福克斯主要负责后一阶段计划的执行,但未等完成任务便被发现,后被处死。

  几天前,该组织宣布正在策划一次抗议活动,“以帮助那些受到斯图本维尔市高中足球队和别的组织侵害的人”。

  政府设立专门网站防止谣言

  面对以“匿名”组织为代表的社会媒体的压力和外界对市镇当局掩盖事实的指责,斯图本维尔市政府决定成立一家专门的网站,及时披露案情,以消除外界的猜疑,尽快平息事态。

  “面对强奸案事实、谣言和社会媒体……我们决定设立SteubenvilleFacts.org网,介绍案件的真实情况,发布市政府的信息,通报案件调查的进展,以增加案件调查的透明度。”当地时间1月5日,斯图本维尔市市长凯西·戴维森举行新闻发布会说。

  戴维森说,设立该网站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消除外界的狐疑,认为“斯图本维尔的每个人都试图掩盖真相,或者每个人都与强奸案有牵连”;“他们认为我们是一个被足球统治的社区。我们要告诉他们,那不是事实。”

  陪同戴维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警察局长威廉·麦卡弗蒂说,因为谣言,几个斯图本维尔市民曾多次受到电话骚扰,尽管他们和强奸案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市民。”麦卡弗蒂说。

  根据报道,网站列出了市政府官员的背景资料,以表明绝大多数参与案件调查的人与涉事高中有关,目的是为了避免嫌疑。

  “斯图本维尔市警察局长担任局长已经13年,他不是斯图本维尔高中毕业的。”网页上的信息说,“他的孩子属于另一个学区。”

  同一天,一名被控学生的代理律师说,社会媒体上贴出的描述性侵案的图像和文字,是断章取义的,目的是吸引公众的眼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