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中牟民房遭强拆 警方:政府的事不归我们管

2013年01月06日17:1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郑州中牟:突击拆迁惹民怨 被拆房主持刀对抗(图)]
樊九月膝盖被打伤(左)和大孟镇政府组织的钩机正在进行强拆(右)
樊九月膝盖被打伤(左)和大孟镇政府组织的钩机正在进行强拆(右)
房主李伟出示的土地出让协议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房主李伟出示的土地出让协议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中国网河南频道1月6日电(记者 袁成杰)6日上午,本网以《河南中牟:官员凌晨强拆民房 村民为拦阻泼汽油欲自焚》为题报道了河南省中牟县大孟镇政府强拆民房,致使村民自泼汽油以死相抗才得以保全房屋一事。稿件发出后,大孟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联系本网编辑要求撤去稿件,并答应规范拆迁工作,但是,记者再次接到大孟镇村民电话反映称,大孟镇政府强拆活动并没有停止,而是变本加厉地对剩余未拆房屋进行突击拆除,致使出现房主持刀对抗拆迁人员事件。

  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中牟县大孟镇,在镇上记者发现之前未遭强拆的两家房子只剩下一所,路西的四层商业楼房已经被破坏的支离破碎,露出七零八碎的钢铁骨架。据女房主樊九月称,她家的房屋是在1月4日被政府强拆的。

  樊九月称,1月4日她一个人在家,上午8点左右,大孟镇政府工作人员来了告知樊九月今天要拆她家的房子,樊九月对工作人员说,“还没协商好咋安置我们,你们不能拆俺家的房子。”随即,樊九月拿着白布上楼扯条幅,几个工作人员紧跟其后上前阻拦,在混乱中樊九月摸到一把刀,以死相抗,无奈身单力薄被李国栋(音)和王建领(音)等几个大男人摁倒在地,强行拽下楼,押运到了大孟镇政府大院。樊九月在反抗政府工作人员非法控制的过程中左腿膝盖和头部均被打伤,胳膊被拉扯出淤痕。

  樊九月说:“他们把我带走后,将我软禁,被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软禁我六个多小时,回来后房子已经被推翻了,大钩车、大铲车还在推房子,我的腿都软了,心也跟着塌了。”

  据了解,大孟镇政府拆除樊九月家的楼房,其依据是对非法建筑进行合法拆除。而在樊九月家中,记者见到被拆除房屋的相关手续。这些文件中有大孟镇政府与男房主李伟签订的土地出让协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其附件。土地出让协议中显示:“甲方:大孟镇人民政府;乙方:李伟,因景观大道扩建,乙方原有国有土地被征用,经甲乙双方协商,甲方将原水利站部分土地出让给乙方,用于拆迁补偿安置。”其中还对该块土地所在位置左邻右舍进行详细记录,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其附近明确显示李伟的房子具体位置和其合法性。

  樊九月称,强拆的时候李伟正在与政府协商。她说:“我们不是不愿意拆迁,只要政府合理安置我们,我们也愿意合作。”关于赔偿,樊九月向记者透露,政府称有证没证一个样,前排房、后排房一样,料多料少还是一个样。他们家是商业用楼,给价却比其他的都低。

  李伟说:“我早上8点多去中牟县委找政法委书记李小亮,我也想和谐拆迁,因为我的房子有3000多平方,我花了400多万建成的。我在2012年10月27号我这钢结构的架子已经卖给了别人,并且还有合同,这也说明我有诚意,现在把房子弄成这样,这钢架他也不要了,定金也退了,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媳妇不见了,我就去派出所、镇政府找,房子拆到一半的时候,一个姓周的镇长才把我媳妇放了出来,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樊九月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她打电话到大孟镇派出所报警,民警称,拆迁是政府的事,不归我们管。樊九月哭着说:“一句话让我心凉了半截,派出所不管,法院不立案,律师管不了,老百姓还怎么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