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江漫话:冬日枫叶别样红 香港市民赏美“枫”

2013年01月06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江漫话:冬日枫叶别样红 香港市民赏美“枫”]
  中新社香港1月6日电(记者 李焯龙)“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冬至前后,万物萧杀的季节,香港市民依然可以看到满山一片鲜红、胜于春花的枫叶美景,新界元朗大棠近日就成为香港市民观赏枫叶“热点”。

  近年,有不少香港市民都特意前往日本、韩国等地欣赏枫叶。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香港也有一片“红枫之地”,成为摄影爱好者聚首一堂的地方。

  近日,香港但凡天气晴朗,总有一队队香港市民会利用节假日在元朗大棠巴士站下车,展开“追枫之旅”。

  沿路处处,有人扶老携幼,有人陪着爱犬,有人拖着爱侣,共同之处的是大家都拿着相机,缓步前往“枫”地,听到有回程的香港市民口里念念有词,“香港的枫叶也不失色”。

  游人们根据指示,沿着往大棠田夫仔方向前行,30分钟后,慢慢看到一棵又一棵的枫香树。

  起初,入口数棵枫香树都较矮小,但树上数片火红色枫叶已吸引约十个摄影爱好者,拿着照相机,拍个不停。

  沿着弯弯曲曲的水泥车道继续往前走,两旁开始出现数百棵高高的枫香树,密密麻麻,整齐地“站”在车道两旁。两边枫香树枝搭连,车道又似一条红色长廊。

  每棵茁壮的枫香树都长出了橙红色枫叶,夹杂着少量黄色枫叶,在斜阳映照下点缀着一簇一簇的红光。凉风轻吹,除了有“沙沙”的红叶声,枫香树也传来阵阵清新的枫香。这份“秋意”吸引了游人驻足细看、拍照留念。

  “快来!快来!这里的红叶又红又美,”红叶已挂满在游人们头上的一片天空,游人在泛红落叶的地上漫步,络绎不绝。有的抱着孩子高高兴兴拍照,有的走到凉亭里乘凉,有的则与爱侣坐在一旁欣赏“红叶之色”。游人放下平日工作包袱,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香港市民谭先生一家四口也来到这里享“天伦乐”,他与家人在树下拍照后对记者说,香港很难得有这美丽的景色,不用长途跋涉到外地,也能欣赏到红枫的景色,纵然未必如外国般壮观,但至少也能感受枫叶带来的美,甚具特色。

  除了享受“天伦乐”的香港市民,“红枫之地”洋溢着浪漫气氛,香港市民叶小姐也拖着爱侣来到这里,她说,“平日都只在电影里看到红枫叶景色,想不到香港也有这醉人景色。”

  香港长春社助理保育经理吴英婵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一般红枫树都是金缕梅科的枫香,枫香是华南一带常见的原生树,它高大挺拔,可高达30米,树形有点圆锥形,冬季落叶,秋末转红叶。它的红叶颜色变化多端,有时带黄色、橙红、啡红,只有少数会绯红,而且多种颜色会出现在同一棵树上,与外国红枫相比另有一番风味。

  她指出,香港的初秋还相当炎热,湿度也不会穏定地低,所以要在秋末才能欣赏到红叶。以秋枫来说,一般11月末开始转色,但较为壮观的红则要待12月末才开始出现,相信今年整个1月都还能欣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