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民族权力机构更名为巴勒斯坦国

2013年01月06日17:5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乔全兴
原标题 [巴民族权力机构更名为巴勒斯坦国 专家:建国之路仍漫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乔全兴):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3日晚间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阿巴斯签署命令,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更名为巴勒斯坦国。按照命令,全部印章和信件抬头都将更换为新名称。这一决定具有怎样的意义?而近期一项以色列民调显示,微弱多数的以色列民众支持巴勒斯坦建国;这又对中东和平进程有何影响?

  联合国大会去年11月表决,把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的地位从“观察员实体”升格为“观察员国”。有评论认为,尽管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但这是巴勒斯坦地位升级后阿巴斯首次采取具体行动。对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先生认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更名为巴勒斯坦国是巴勒斯坦的无奈做法,从侧面反映了中东和平进程渐行渐远的现实。“这个宣布其实相对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意义,他无论是在联合国申请成为正式成员国,或者是去年底成功的成为观察员国,这些实际意义象征意义大一些。但是尽管如此他还是有一些实际意义,比如说他可以加入联合国的一些附属机构。既然是象征意义大,实际上他对当前的和平进程也好,中东的形势也好,不会产生什么大的实质性的影响,我个人倒是觉得反过来我们可以看出来就是,实际上无论是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成为观察员国也好,还是这一次进一步的宣布更改国名也好,它反映了当前中东和平进程处于长期停顿这样一种尴尬的状态之后,巴勒斯坦方面一种无奈的选择或者是无奈的做法,实际上显示了和平进程渐行渐远这样一种现实。”

  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一直是巴以和谈中的重要议题。在以色列即将举行大选之前,以色列媒体4日发布了一份有关巴以关系的最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微弱多数的以色列人支持巴勒斯坦建国,但大多数人对和平前景并不乐观。对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先生认为,虽然有这样的民意,但鉴于中东和平进程长期陷于停顿状态,再加上以色列政坛右倾化严重、美国战略重点东移,巴勒斯坦建国仍然是一个漫长的道路。“至于以色列的民意我是这样看的,以色列的民众是明白这一点的:以色列最终的安全、自己的生存环境最终还是得通过巴勒斯坦人,取得巴勒斯坦人包括阿拉伯人的认可或者是承认,国际社会的承认才能完成的。所以在这种意义上讲,民调反映了民众最终认识到这一点这样一个现实。但是当前以色列国内的政治现实是强硬派或者是右派势力一统天下。以色列马上要进行大选,在这个月下旬将要投票,现在民意测验几乎一边倒。在这样情况下和平进程,事实上启动和平进程内在条件就不具备了。以色列是一个政治右倾化非常明显的这样一种态势,巴勒斯坦方面又分裂成两派,哈马斯占据着加沙,这样的分裂割据的状态仍然没有解决,再加上国际大环境美国的战略重心东移,他重点不在这,所以和平进程实际上是非常艰难的。我个人认为巴勒斯坦建国仍然是一个漫长的道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