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女”刘洋病房中探望恩师 几度哽咽落泪

2013年01月06日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神女”刘洋病房中探望恩师 几度哽咽落泪(图)]
1月6日,刘洋到医院探望其高中时期班主任武秋月老师。 李世伟 摄
1月6日,刘洋到医院探望其高中时期班主任武秋月老师。 李世伟 摄

  中新网郑州1月6日电(记者 门杰丹)1月6日上午,“飞天”后首次回到家乡郑州的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在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时间,专程探望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高中班主任老师武秋月。回忆当年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开心之余,刘洋竟然情不自禁数次激动落泪,称老师恩情是一辈子值得珍惜的珍贵的财富。

  6日上午9时许,刘洋给高中班主任武秋月的丈夫、学校老师庞人龙打电话,说要到病房看望老师。得知消息后,武老师一家就忙活开了,整理衣着,收拾床铺。67岁患有脑出血后遗症、注意力涣散的武老师也一直精神地端坐在轮椅上,面向病房门口,翘首以待。

  庞人龙更是激动地告诉记者,给刘洋准备了一些礼物有关神九“飞天”的资料光盘、挂历、画报及刘洋高中时期的学籍卡复印件等。他说,自从2012年获知刘洋“飞天”以来,他留心搜集了很多相关的资料,今天见到刘洋,要亲手交给他,表达祝福和纪念。

  10时40分,刘洋怀抱鲜花款款而来。一进病房,就把鲜花献给了武秋月老师,丈夫张华也把携带的水果和牛奶一并送上。

  刘洋坐在武秋月老师的轮椅旁,拉着老师的手,轻柔地抚慰。

  “老师,你住院多长时间了?最近感觉怎么样?我听爸爸妈妈多次说起你,说你现在病情比以前好多了……”刘洋边说边凝望着老师的脸庞,看着老师吃力地说“好、好”,刘洋的眼泪夺眶而出。

  “太激动了,不好意思。”刘洋赶紧拿出纸巾拭泪。待情绪稳定,刘洋又向老师表示歉意。她说,心里一直挂念着老师,本该早些来探望的,最近几年工作忙,没有抽出时间回来,到现在才过来。说着说着,眼泪又出来了。

  武秋月老师也很激动,看着刘洋,不敢相信地反复问:“是刘洋吗?”刘洋微笑着调皮地回答:“是刘洋,我是刘洋,如假包换,货真价实,呵呵。”一句话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

  然后,刘洋跟老师一起甜蜜地回忆起当年的学习时光,哪个学生成绩最好,哪个学生家庭条件虽然差但学习很刻苦,等等。提起当年在全班几十名学生中,为什么要给刘洋报名参选女飞行员,武秋月老师说:“刘洋各方面都好,是千里马。”刘洋则赞道:“那老师就是伯乐了。”欢笑声再次响起。

  武秋月老师当场品尝了刘洋送来的提子,一个劲地说甜。刘洋则拿着纸巾小心地给老师擦拭脸颊和衣服前襟上的水渍。

  师生亲切交谈中,武秋月老师还说出了藏在心里的期盼:“刘洋,好好生个孩子,给我叫姥姥。”听到关切的话语,刘洋笑着点头,眼眶却再次湿润。

  20多分钟的短暂相聚,温馨感人。由于行程紧张,刘洋不得不结束探望。临走前,刘洋把带来的礼物神舟天宫一号模型、纪念册等送给老师,又起身给老师一个深情的拥抱。忍着要冲出眼眶的泪水,刘洋反复叮嘱老师:“老师一定要坚持锻炼,争取早日康复,等到我下次来看望老师时,希望老师能像当年一样康健。”刘洋还向老师承诺,“以后我每次回家,都会来看望您。”走到病房门口,刘洋又驻足向老师挥手道别,深情凝望,有祝福,有感恩,也有不舍。

  恩师难忘。1997年,空军在河南选拔第七批女飞行员时,时任刘洋班主任的武秋月老师为刘洋报名参选,从此刘洋踏上了飞行、航天之路。武秋月老师是刘洋心怀感恩的众多老师中的一位。

  庞人龙清晰地记得,大概在2004年,刘洋已经是一名空军飞行员了,她带着自己攒下来的飞行员专用巧克力来探望武老师。2012年7月份,刘洋又托父母来看望老师。

  正如此间刘洋勉励母校学子时所说:“没有一个人能够孤单的成长,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需要老师的帮助,需要同学的支持,需要朋友的帮助,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来支持你鼓励你,我相信这种力量是巨大的,温暖的力量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强大的力量,它会支持你度过一切的难关,迎接一切的挑战,对于这种记忆,对于这种情谊,大家一定要珍惜,这将是我们一辈子,值得拥有的最珍贵的财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