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在建办公楼垮塌1死8伤 市民称像地震(图)

2013年01月07日02:4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在建办公楼垮塌 致1死8伤]
坍塌的在建楼一侧脚手架发生明显变形。张志善/摄
坍塌的在建楼一侧脚手架发生明显变形。张志善/摄
受伤工人小王坐在病床上候诊。费昕/摄
受伤工人小王坐在病床上候诊。费昕/摄

  昨日16时左右,位于丰台区靛厂路西口一在建5层楼发生局部垮塌,事故造成1死8伤。目前,丰台警方等相关部门已介入此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在建楼垮塌现“天井”

  昨日,记者赶到事发工地时,工地大门紧闭,记者试图进入被拒绝。记者注意到,工地入口处停放着数辆警车,工地余留的小门不时打开,陆续有工作人员紧张出入。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全都选择回避。门口的工程指示牌标示该工程建设方为“国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生产实验楼综合办公楼工程项目部”。

  记者看到,事发楼顶层由南向北形成了一个“小波浪”的形状,南边是“波浪”的高点,从中间向北,楼顶显露出明显的垮塌痕迹。垮塌的楼体内部5层、4层的楼板已经消失,成了直通3层的“人造天井”。

  “楼晃得跟地震似的”

  据现场围观的市民李女士称,事发时,自己正路过工地,“我突然听到一阵很响的‘轰隆隆’的声音,仔细一瞧,那边的楼腾起好大的烟雾,当时还以为着火了。后来等烟雾过去后才发现原来是楼塌了。”李女士回忆。大约一两分钟后,她便听见大楼南边传出哭喊声,“不一会儿,我看见从工地拉出了3个人,身上都是血。”

  孟先生是一名受伤工人的工头。据他称,事发时,该楼尚未封顶。当时他正在二楼工作,“突然觉得楼晃动得很厉害,跟地震似的,我立马扶住墙。回过神后,我直觉肯定是出事了。”孟先生想起在楼上工作的工友,立马往上跑,跑上3楼,他发现到处是灰和水泥沙砾,根本看不清人。”孟先生叫喊了几声,循着工友的回应声,他见到工友小王。“他当时躺在一个架子上,一动也不动,头上到处都是血,脸上蒙着厚厚的一层灰。”

  伤者送至两医院救治

  昨日,301医院急诊分诊台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院共接收2名伤者。其中1名伤者已经死亡。另1名伤者留观。

  在急诊候诊处,记者见到了刚刚照完CT的伤者王先生,他证实自己就是孟先生所说的工人。他称,事发时,他正在4层作业,“当时4层大约有十几人一起作业,不知怎么回事,我就觉得楼晃了一下,然后我就直接掉到了3层的一个架子上,当时整个人都摔蒙了,也不知道疼,一直到老孟找到我,我才回过神。”“头破了,腰好像是折了,特别疼。现在特别疼。”刚说完,他声音突然低了下去,“听说当场就有人死了。”

  一名在医院里的工地工作人员声称,他是负责为受伤工人交医疗费的。“武警总医院有7个人住院,据说伤势不太严重,我们已经先期为那边拨了2万元的医疗费用。这边是两个人,一个人已经死亡,另一个人没有生命危险,也已经付了6000元的医疗费。”

  被送到武警总医院的受伤工人的家属杨女士告诉记者,武警总医院收治的7名受伤工人中,有3名伤势比较严重。“主要是头、腰部和四肢。”她称,所有工人均需留院观察,而那名死亡的男工人来自四川达州,56岁。“太可惜了。毕竟再过几天就能回家过年了。”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费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