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停电20小时堵路求解 老人躺马路阻通行(图)

2013年01月07日03: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春旭 李馨
原标题 [停电20小时 居民堵路“求解”]
1月5日17时许,望京南湖渠三巷居民将附近的望京西路阻断,希望有关部门解决家中频繁停电、供暖不热等问题。 网友微博截图
  1月5日17时许,望京南湖渠三巷居民将附近的望京西路阻断,希望有关部门解决家中频繁停电、供暖不热等问题。 网友微博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实习生李馨)前日17时许,望京南湖渠三巷原北京市建筑工程机械厂生活区部分居民因不满频繁停电、供暖温度低等问题,来到附近的望京西路维权,其间有人躺倒在马路中间,一度阻断通行。堵路居民称,这一次是因停电20个小时,实在没办法了才上路。

  该区域的开发公司目前也负责物业等工作,他们称该生活区电、暖线路老化,且居民长期不缴费,设备得不到维修更新,才致出现上述问题。昨日,望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协调各方保障供电供暖。

  老人躺马路阻断通行

  前日17时许,望京西路被数十人拦腰阻断,不让车辆通行。其间,还有数名老人躺倒马路中间。

  “正值晚高峰,望京西路被堵了个水泄不通。”目击者说,后来才听前面的司机说,是附近南湖渠三巷居民上街维权,希望有关部门解决供电供暖问题。

  冉大妈是当时躺倒在马路中间的老人之一。她说,1月4日21时小区停电,直到5日17时也没来,停电20余小时期间,也没人来修,大家实在没办法了才上街,希望相关部门解决她们小区长期存在的电、暖问题。

  居民唐女士说,过去十年,整个生活区经常停电,供暖也不热,去年入冬后,停电更加频繁。

  5日18时许,该生活区重新来电后,维权居民逐渐散去。

  开发商称管线老化无钱维修

  据了解,南湖渠三巷原是北京市建筑工程机械厂生活区,有5栋楼房、26排平房,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后来很多房子卖给工人。2002年前后,强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建筑工程机械厂签下协议,买下这块地,对小区进行拆迁改造。从此,由强龙公司负责此区域的水、电、取暖等物业。

  因部分居民与强龙公司因补偿问题未达成协议,一直没有进行拆迁改造。强龙公司一刘姓负责人介绍,居民已多年不缴水、电和供暖费。“居民用电无节制,加之线路老化,设备又得不到维修、更新,所以经常跳闸停电。”刘先生说,暖气不热是因为有居民私自放水造成。

  追访

  街道协商为居民装电表

  昨日,望京街道办事处城建科张科长介绍,对于居民堵路事件,已召集居委会、强龙开发公司等商讨解决方案,尽量保障供电供暖。张科长称,开发商可能考虑到成本问题,一直未解决电、暖路老化问题。目前,强龙公司正和街道办事处协商为居民安装刷卡的电表,由居民自行购电,“但还需居民同意,否则无法实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