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沙尔提和平倡议被批虚伪 反对派拒其和解计划

2013年01月07日04:1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叙总统公开演讲提和平倡议 被批虚伪]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阿萨德讲话。 视频截图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阿萨德讲话。 视频截图

  时隔半年,6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再度公开发表讲话。在讲话中,称痛苦的“黑云”笼罩叙利亚每个角落,呼吁“动员全国”,与“基地恐怖分子”一般的反对派武装作战。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对阿萨德当天的讲话进行了现场直播。

  “这不是一场革命”

  “我们今天聚在这里。如今叙利亚的领土弥漫着苦难,没有快乐,大街小巷都难谈安全和稳定。我们必须保护国家。”6日当天,阿萨德在大马士革中心的一家歌剧院发表演讲,座位上坐满盛装的支持者。

  阿萨德认为很多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不是叙利亚人,他们不让孩子上学,并且切断了电力供应和医疗补给。他说:“他们才是人民的敌人。”阿萨德谴责反对派是西方国家操纵的傀儡和“仆人”,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称,阿萨德运用一种挑衅的语气,声称叙利亚将不会听命于任何人。

  阿萨德否定叙利亚政府武装导致叙利亚陷入长达21个月的混乱。“说这是一场革命,这和革命一点关系都没有。革命需要知识分子,需要建立在思考之上。有思想的人在哪里?革命是由人民发起的,而不是那些厌恶人民的人挑起。”阿萨德说。

  据联合国估计,自从2011年3月叙利亚动乱以来,已经有6万人丧生。

  倡议全国和解会议和新宪法

  在阿萨德的演讲中,他提出了一个新的和平倡议,包括全国和解会议和新宪法。

  阿萨德提出了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过渡方案:外部力量停止武装“恐怖分子组织”;叙利亚政府军在保有保卫国家利益权利的同时,停止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将与“叙利亚个人和政治组织”联系,召开和解会议进行谈判;形成倡导全民公投的国家宪章,进行议会选举和组建新的政府。阿萨德表示只有中东和西方国家停止资助意图推翻阿萨德统治的“军事极端分子”,和平倡议才能立足。

  阿萨德表示,叙利亚政府在政治解决危机的过程中“没有找到伙伴来谈判,并不代表我们对政治解决没有兴趣。”阿萨德的话,在场馆内引发了激烈的掌声。

  这是阿萨德自从去年6月3日在议会演讲后,首次公开发表演讲。(储信艳)

  分析

  战事吃紧促阿萨德罕见演讲

  去年以来,阿萨德公开露面的次数越来越少。此番公开演讲,可谓罕见。

  阿萨德上一次公开演讲是去年6月,他呼吁各方团结。而阿萨德上一次公开发表言论是在去年11月份,当时他对一家俄罗斯电视台表示“自己将与叙利亚同生共死”。

  近日,叙利亚的战斗吃紧。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战斗正在逼近首都,一些最为激烈的战斗发生在大马士革附近。

  另外,北约将在今年1月底前在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6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首批美国士兵已经到位,开始准备在叙利亚和土耳其接壤的地方进行部署。从目前来看,外交努力解决叙利亚危机并未凑效,国际社会仍在努力。阿萨德此番演讲,除了受到战事和西方国家的压力之外,与国际社会的调停工作可能也有关系。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几个星期之前,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调解人拉赫达尔·卜拉希米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二人承认叙利亚的僵局,但是表示必须政治解决危机。卜拉希米建议创立一个过渡政府,其中包括叙利亚反对派和阿萨德的支持者,包括美国、俄罗斯和土耳其在内的国际力量,拉夫罗夫基本上同意卜拉希米的建议。

  (储信艳)

  回应

  反对派拒绝阿萨德和解计划

  阿萨德的演讲非常虚伪。死亡、暴力和压迫席卷叙利亚,这是他一手造成的。空洞的承诺愚弄不了任何人。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姆·黑格6日在“推特”上面写道。

  阿萨德的建议说明,他想切断政治调解冲突的途径。如果阿萨德以及叙利亚当局不放弃权力,反对派不会接受他的建议。

  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发言人巴尼发表声明。目前,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已经获得一些阿拉伯国家和欧洲国家的承认,包括法国、英国和美国。(储信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