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创业女被老乡骗入传销组织 用停机电话报警获救

2013年01月07日07:5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朱寅
原标题 [24岁女子被骗入传销组织 冰天雪地里民警细寻救出]
女子王萍被解救现场。
女子王萍被解救现场。

  浙江在线01月07日讯 昨天上午9点26分,临安锦城街道衣锦街上的一条小弄堂。

  当锦城派出所社区民警童竹琴等人扣开其中一个房间时,一位身穿蓝色羽绒衣的长发女子,径直朝着民警跑了过来,泪流不止。

  她,是一名深陷传销组织后发出求救信息的少女。民警在冰天雪地里寻找了4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她。

  想开奶茶店的她,没想到被骗进传销组织

  被解救的蓝衣女子名叫王萍,安徽人,24岁。

  原本,她是上海一家饭店里的服务员,去年年底刚辞了工作,到了江苏镇江,准备和丈夫一起创业。

  王萍的梦想,就是经营一家奶茶店,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在镇江住了没几天,王萍又一次接到了老乡小郑的电话。

  说起这个老乡,之前已经不止一次打电话过来,游说王萍一起做服装生意。

  无论王萍怎么拒绝,小郑就是不肯罢休。

  王萍对服装生意毫无兴趣,多次婉拒了小郑。

  最后,王萍向小郑透露了自己想做奶茶生意的想法。

  12月18日这天,小郑又打电话给王萍,说自己的一个朋友正好在临安开奶茶店,要王萍过来帮忙。

  这回,一心想着做奶茶生意的王萍高兴得不得了,想着先过来学习学习如何开店也好。

  她一边把“好消息”告诉了丈夫,一边着手准备,第二天一早,就踏上了镇江驶往杭州的列车。

  12月19日晚上,她到了杭州,休息了一晚。

  次日一早,又从杭州出发来到了临安。

  小郑早已在临安汽车东站等候多时,见到王萍,高兴地握着王萍的手,带着王萍来到了自己的住处。

  王萍一进门,眼前的一切,顿时让她惊呆了。

  只见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硬是把王萍的行李、随身钱财以及手机没收了,并且大声呵斥道:“乖乖听我们的话,好好上课,不许乱跑!”

  男子“啪”的一声,狠狠地关上了门,把王萍关在了黑漆漆的房间里。

  手机被缴了,进出都有人跟着。

  想到这里,王萍感觉自己被骗了。

  她知道,自己已经落入了传销窝点。

  就这样,王萍被限制在这小房间里,三餐吃着发霉的蔬菜,睡在潮湿的床铺上。

  每天,有人给她上课,给她洗脚,给她洗衣服。

  在这期间,王萍多次告诉小郑,自己要离开。

  但每到这时,小郑要么是拿能赚大钱来搪塞,要么就是骂王萍没良心,还威胁王萍,就算逃走了,也照样能把她找回来。

  在多次逼迫下,王萍不得不打电话回家“报平安”,让其丈夫相信,她在临安做了奶茶生意。

  女子清晨求救:“我被传销组织控制了”

  “我被传销组织控制了,在临东路转角面馆附近,不要回电话,我手机停机了。”昨天清晨5点多,锦城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个报警电话。

  值班民警立刻带着巡防队员,奔赴到转角面馆附近,开展了地毯式搜索。

  雨雪纷飞的临安城内,积雪结冰,出行困难。

  其他巡防队员也骑着巡逻摩托车,顶着雨雪艰难前行。

  由于报警人在电话里没有说清具体位置,转角面馆就位于临东路和衣锦街路口,民警们只好对面馆附近的居民楼一一进行排查。

  这一查,就是好几十幢。

  到了上午8点,包括社区民警童竹琴在内的30多名队员,都加入到了搜寻的队伍。

  尽管气温已降到摄氏零下1度,天空中飘起了雪花,但童竹琴等人并未放弃,仔细地搜寻着。

  直至上午9点26分,童竹琴等人终于在衣锦街一处小弄堂里,找到了这个报警求救的女子。

  而这个传销窝点,离女子在电话里声称的“转角面馆”足足有500米,从这里也无法看到“转角面馆”4个字,着实让民警费了好大功夫。

  女子被救出后,依然惊魂未定,边哭泣边拉着民警的手,嘴里一直念叨着一句话:“我相信警察肯定能救我的,谢谢你们!我想快点回家。”

  偷偷用已停机的手机报警后获救

  就这样,在传销窝点了待了10多天,王萍始终决定,一定要想办法离开。

  但是见她反抗得厉害,周围的人看得她越紧,不但手机被没收了,还很难跟外界联系。

  每天晚上,王萍都睡不着觉,一直在想办法,争取联系上家人,或是报警。

  1月5日深夜,躺在床上的王萍,忽然记起了自己包里的另一只手机。

  这只手机,是她之前用过、但经常会自动关机的“问题手机”,所以,她在买了新手机后,就把那只手机随手扔在了自己的包里。

  “会不会还在我自己的包里,能不能用一下的呀?”想到这里,王萍燃起了最后一点希望。

  她偷偷起床,摸索着找到了自己的包,左摸右摸,还真找到了那只红色的手机。

  王萍自己也不确定手机究竟能不能用,她躲进厕所打开了手机,居然还有点电,她心里一阵喜悦。

  本来,她想偷偷发出求救短信,可手机一直显示“发送失败”。

  王萍意识到手机停机了,又不敢在厕所太久,只得把手机放回口袋,回房间继续睡觉。

  1月6日清晨5点多,趁大家还没睡醒,不甘心的王萍,又偷偷地躲到卫生间,拨了110报警电话,轻声轻语地讲:“我被传销组织控制了,在临东路转角面馆附近,不要回电话,我的手机停机了。”

  说完,她立即挂了电话。

  而就在她等待救援的4个多小时里,锦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及巡防队员,对面馆附近的居民楼逐个排查,终于找到了王萍。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