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下令军方详估中国核战力 或导致小型冷战

2013年01月07日08: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下令军方详估中国核战力]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5日报道】题:美国新法律要求就中国核地道作答

  一份已经由总统签字成为法律的五角大楼授权文件称,要“压制”中国的地下核武器储存设施,美国军方必须同时考虑常规能力和核能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日签署的新国防授权法案下令美军战略司令部于8月15日前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使用的地道网络、美国使用常规力量和核力量压制此类通道的能力以及此类通道中储存着什么”呈交一份报告。

  以菲利普·卡伯为首的乔治敦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进行了为期3年的研究,绘制出这一延伸30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本网注)的复杂地道系统。

  2011年发布、题为《中国地下长城的战略影响》的报告断言,美国情报部门估计的中国核武器数量是不准确的。卡伯的团队估计,中国的巨型地下迷宫内可能藏匿着多达3000件核武器。美国情报部门一直估计,中国核武库中至多有300枚核弹头。

  新国防授权法案下令美军战略司令部呈交的报告必须确认关于此类核武器项目所存在的知识鸿沟以及讨论此类鸿沟对美国安全的影响。

  报告还必须评估中国的核威慑战略,包括从历史性视角进行评估以及此种战略在地缘政治方面的驱动因素,并详细描述中国的核武库,包括洲际射程核武器的数量。

  报告还将对美国和中国的核力量进行比较,预测中国未来可能拥有的核武库的情况,描述其指挥控制系统,评估中国的裂变材料储存情况及其民用和军用生产能力和产能。

  卡伯并不认为新国防授权法案提出这些要求要归功于自己。他说:“我认为,很多因素,尤其是中国的测试和部署(核武器的)方式,促使新国防授权法案委派了这一任务。”

  持否定意见和对卡伯的结论存疑的人士很多。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研究项目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说,新国防授权法案的措辞反映了若干情况。

  克里斯滕森说,其中包括,普遍存在的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忧虑和念念不忘;卡伯的研究所产生的余波;“认为中国是一个小苏联”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院外游说活动;“一些人对美国情报部门和军方在描述中国的核能力时越来越遮遮掩掩感到失望”。

  克里斯滕森说,这逐渐增加了中国与美国间开战的危险。他说:“两国在跳危险的舞蹈,将使军事紧张关系加剧,可能导致太平洋地区发生小型冷战。”

  很多分析人士在问的终极问题是,美国如何“使用常规力量和核力量压制此类地道以及此类地道中储存着什么”。B61-11等钻地核武器的试验结果令人失望,因为其钻地能力不强。不清楚增强型钻地核弹项目或经过改进的B61-12是否已解决这一问题,但考虑到卡伯报告中所描述的地道系统的位置、长度和不同深度,消除这一威胁需要不止一枚炸弹。

  因此,是什么使美国国会对中国的地道系统如此担惊受怕呢?卡伯的报告估计,如果用于打击美国的社会财富,中国真实存在的核武库将导致5000万人直接伤亡;大约50%人口将遭受从身体变衰弱到寿命缩短等各种辐射导致的影响;7569家医院中的三分之二将被摧毁或不能运转,半数医生将死伤;三分之一的发电设备和40%的出产食物的农业用地将被摧毁或暴露在严重的残余辐射下;1亿美国人将在首次袭击后的10年内面临饥饿。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