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市公司5日谈:威远生化爆炒 年报炒作防见光死

2013年01月07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市公司5日谈:威远生化遭爆炒 年报炒作谨防见光死(图)]
上市公司5日谈:威远生化遭爆炒 年报炒作谨防见光死

  中新网1月7日电(证券频道 黄政平)综合报道,随着沪深交易所公布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一年一度的年报炒作行情又拉开序幕,以年报披露“头马”威远生化为代表的年报披露概念股近日股价表现活跃。有业内人士提醒,资金炒作提前兑现“利好”,需谨防业绩公布时股价见光死。

  多只小盘股点燃年报行情 9只个股强势涨停

  截至1月5日,中小板和创业板有1056只个股公布了年报预披露时间。其中1月份有博雅生物、联创节能、独一味、乐通股份、赛为智能、新大新材、齐星铁塔、德力股份等8家公司公布年报,2月20日之前有永新股份、恒基达鑫、海思科、三诺生物、凯美特气、瑞康医药等17家公司公布年报,2月下旬有盾安环境、焦点科技、嘉麟杰、大金重工、中青宝等45家公司公布年报。3月份有412家公司公布年报,4月份有644家公司公布年报。

  沪深交易所2012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共计51只个股在2月6日(含)前披露2012年报,其中非ST股有39只。这39只非ST股中有30只在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1月4日)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9只股票当日强势涨停,7只个股股价涨幅超4%。

  这些疯涨的个股被市场称为年报行情概念股,且它们基本上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股票。1月22日,创业板的联创智能和博雅生物将率先公布年报,中小板的恒基达鑫预计在2月5日公布年报,这三只股票在1月4日均强势涨停。它们近期表现也夺人眼球,自2012年12月4日以来,联创节能收出18连阳,股价从27元涨到了66.5元,涨幅超过140%,成为近期第一牛股。博雅生物的走势也丝毫不弱,自去年12月4日以来涨幅达到57.59%。恒基达鑫自2012年11月28日开始股价整体向上,累计涨幅达27.3%。

  年报披露“头马”威远生化受追捧 曾上演业绩变脸

  1月4日涨停的9只年报披露概念股中,威远生化是唯一来自沪市的个股,它同时也是两市A股预计最早披露2012年报的公司。威远生化俨然成为沪市年报披露概念的龙头股,上交所2012年12月31日公布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当日,威远生化收盘大涨8.06%,1月4日又强势涨停。

  此外,公布年报较早的沪市个股新疆天宏和方大特钢在1月4日亦表现不俗,分别大涨5.86%和7.71%。

  值得一提的是,威远生化曾经发布的2011年报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后来公司当年年度业绩公布后令投资者大跌眼镜,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同比大降63%。巧的是威远生化公布2011年报之前的3个月多的时间里,一直在停牌重组,正好被公司拿来“冲喜”,其增发收购资产的重组利好吸引着投资者目光,复牌后一度大涨。但当重组渐趋平静,业绩阴影开始笼罩之时,威远生化股价马上进入下跌通道。

  游资炒作透支“利好” 市场人士建议规避风险

  市场将这些率先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比作“靓女先嫁”,但是否真靓女也得在掀开了红盖头之后才能见分晓。退一步讲,游资炒作行情讲究的就是提早布局,哪怕业绩揭晓时确如预期利好,由于炒作资金已提前透支利好,这些概念股股价接下来反倒是表现平平。

  有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在在寻找投资标的时,还需要擦亮眼睛,应注意从以下角度规避投资风险:首先,并非所有年报预增的公司都会上涨。假如某些公司在年报披露前已经涨幅过大,透支了年报所带来的业绩效应,业绩大幅增加的亮丽年报发出之时,反而会成为主力大幅减仓的出货时机;其次,靠非经常性收益粉饰业绩的公司也有很多,对于这类公司在投资时候一定要认真分辨。

  此外,不少ST类公司也混迹于年报披露概念股当中,市场人士相信,那些已经戴帽戴星的ST公司,尤其是*ST公司,如果2012年业绩仍不能达标新审核标准,就将被实施暂停上市。投资者尤需关注那些处于退市新政威慑下的ST和*ST股的炒作风险。(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