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辜家子孙追思辜濂松:是父亲是教练也是老板(图)

2013年01月07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辜家子孙追思辜濂松:是父亲是教练也是老板(图)]
辜家子孙追思辜濂松:是父亲是教练也是老板
  辜濂松告别式6日举行,由遗孀辜林瑞慧(左2)带领辜仲谅(左3)、辜仲莹(左1)、 辜仲立(右3)、辜仲玉(右2),向在至亲好友表达感谢,少露面的辜家长孙辜昱铨(右1)也上台。“中央社”记者田裕斌 摄

  中新网1月7日电 已故台湾中信金控前董事长辜濂松追思告别会,6日下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岛内外3000多位政商界人士出席告别会。

  治丧小组印制一份精致的《辜濂松先生追思集》发送给到场来宾,内容包括辜濂松生平事略、年表、至亲追思文,以及大量工作及家庭照片,有中、英、日三种文字,厚达128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辜濂松长子辜仲谅在追思文当中,用了“严”这个字描述辜濂松,不只对他严,对公司部属严、工作要求严,对自己更严。

  辜仲谅说,父亲对他来说,一生中是父亲,是教练,也是老板。他形容辜濂松的严,“早年只要眼睛瞪起来,大家会觉得连呼吸好像都变得急迫”。

  辜仲谅说,记忆中很难搜寻到辜濂松对他的夸奖,除了在美国汤普森纪念高球赛连拿五年冠军那一次,辜濂松淡淡地一句:“好像没有让你去当职业球员不对”,对他已是极为难得的肯定。

  次子辜仲莹说,在家中父亲很有威严,从小他就觉得父亲是无所不能的,或许正因如此,他无形中也学着父亲的一言一行。

  三子辜仲立则以“参天大树”形容辜濂松,高大、健壮,遮风避雨,给予子女无限的关爱与照顾;他认为,父亲也像一座山,沉稳且内敛,重责大任一肩扛。

  辜仲玉则分享了辜濂松身为好爸爸的贴心故事。她说,小时候常觉得父亲鼾声是怪兽出场前的背景音乐,有一年陪父亲到日本箱根参加同学会,晚上常因父亲鼾声睡不着,于是将辜濂松摇醒,隔天早上竟发现辜濂松坐在厕所马桶上睡觉。

  辜濂松的孙子们,则感谢阿公带领他们进入了“巧克力的世界”,尽管媳妇们不愿意,但辜濂松每次旅行,都偷偷带了孙子们没吃过的巧克力回家,“每一口美味的巧克力,都让我们永远想念着您”,祖孙之情溢于言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