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港海关协作打击水客团伙拘95人 涉案金额逾亿

2013年01月07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深港海关协作打击水客团伙拘95人 涉案金额逾亿(图)]
深港合作打击水客党拘95人。 香港《文汇报》

  深港合作打击水客党拘95人。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7日电 新年伊始,深圳海关缉私部门在香港海关的协作配合下,开展代号为“HS01”的大规模查缉走私抓捕行动。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警方在深圳盐田区、福田区、沙头角中英街、华强北等多个地点摧毁一个走私iPhone5等高档品牌手机的水客网络,一次性打掉水客团伙11个,拘捕涉案水客95 人,初估案值过亿元。

  据深圳海关披露,去年年底该关接到举报线索,在经过近3个月的深入秘密侦查后,逐步摸清了一个通过水客走私苹果手机等电子产品入境的走私、售私网络。1月5日,该关组织收网抓捕行动,行动中分别对有相互交叉的4个走私链条上,相应涉及的11个走私集团及40个销售档口、仓库等开展了查缉,一举摧毁该走私网络。共抓获95人,查扣现金15万元人民币、旧手机62箱、iPhone5手机91 台,iPhone4S手机99台,涉案车辆4辆、账册及其他证据材料一大批。

  据介绍,此次行动成功打掉走私网络包括境外揽货、水客通关、内地销售等多个完整的走私链条。涉案的内地货主在香港等境外组织收购iPhone5、iPad mini等境内外差价较大的高档手机、平板电脑。其后,联系活跃在深港两地的职业水客集团,通过组织老人、孕妇、甚至跨境学童等各种身份的水客,通过人身绑藏、行李夹藏等各种方式走私入境,最后集中由内地货主在境内销售牟利。经调查该走私网络的资金交易情况,初估涉案金额逾亿元。

  据了解,深圳海关自2012年开展“国门之盾”行动以来,相继开展7次大规模查缉行动,打掉水客及购私、贩私团伙42个,合计案值逾20亿元。目前,深圳口岸通关秩序和市场秩序已明显好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