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已被正式批捕

2013年01月07日09:27
原标题 [媒体称邮政储蓄银行行长 已被正式批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


   来源:西部网

  据最新一期的《财新新世纪周刊》刊文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自2012年6月被“双规”之后终有下文,陶礼明已经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

  2012年6月,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曝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到若干笔贷款和银行资金业务。

  随后,邮储银行在其网站发布公告证实行长陶礼明、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同一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也发布公告承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群部主任张志春也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据悉,陶礼明案起湖南高速,涉嫌违规贷款、收受贿赂、非法集资等罪,而牵出陶礼明涉案的线索则是源于陈明宪案。

  陶礼明自2007年3月20日起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他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但简历等基本信息从未公布,邮储银行内部均以“低调”对其评价。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制的国有独资银行。该行股改于2011年12月31日获批,注册资本为450亿元,2012年1月21日正式更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但其依然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股,尚未引入战略投资者。

  截至2011年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突破4万亿元,同比增长23%,与2007年成立时相比资产翻了两倍多。成为国内资产规模第六大商业银行机构,仅排在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之后。去年末,该行不良资产率为0.06%,非信贷资产和批发贷款继续保持零不良;贷款不良率相对较低,年末为0.34%。

    中国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简历

    陶礼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从2007年3月20日,陶礼明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至今,他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公开资料中没有他简历方面的更多信息。邮储银行上上下下对他的评价,仅一个词,即"低调"。

    2007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这里正式挂牌成立,中邮集团总经理、邮储银行董事长刘安东以及行长陶礼明等高管也首次悉数亮相。陶礼明很瘦,但是通过其言行,却不难发现他的谨慎和精明之处。

    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批捕

  早报记者 张飒

  因涉嫌违规贷款、收受贿赂、非法集资等罪,中国第六大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已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

  据最新一期新世纪周刊报道,牵出陶礼明涉案的线索是陈明宪(原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案。在2009到2010年间,邮储银行曾为湖南高速相关建设建设项目违规发放贷款,在此期间陶礼明的弟弟向湖南高速索贿1000多万元。

  此外,陶礼明亦涉及通过银行间市场利息输送等违法违规事宜。有业内人士向早报记者介绍,因为邮储银行存款多放贷少,所以邮储银行是同业资金业务的大户,“如果资金以明显低于市场均价的价格拆给某个机构,这就可能存在经济问题”。

  2012年6月11日,中国邮政集团(下称中国邮政)和邮储银行同时公告,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邮储银行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详见东方早报2012年6月12日《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遭调查》)。其后便再无二人的公开消息,直到昨日最新消息传出。

  而另据早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的消息,陈红平“也已经进去了”。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5高官连续 落马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 嘴上女性放在心

  反腐提速,最缺的就是“认真”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