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暨南大学一硕考作弊团伙扮电信人员架设备被抓

2013年01月07日09:3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赖竞超 麦尚文
原标题 [暨大考场连抓20个高科技作弊者]

  史上“最严”考研昨日结束,仍有部分考生顶风作案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赖竞超 通讯员/麦尚文)昨日,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落下帷幕。笔者获悉,在这场堪称“史上最严”考研中,依然有考生顶风作案,在我省最大考场暨南大学考点,共抓获使用高科技无线传输手段作弊考生20余人、收缴大型发射设备一套。

  本次考试被称为“史上最严”考研,全省2096个试室全部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对考试全过程进行严密监控和录像。在暨大考点,笔者也发现现场多处贴着“凡考试作弊者,十年内不准报考暨大”的横幅。

  但依然有考生顶风作案。在考试头一天中午时分,暨南大学保卫处许科长突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称其在靠近暨南大学考场的暨南花园高层住宅顶层天台上看到一个疑似发射设备的可疑物。许科长立即赶到现场,果然发现了在天台上放置的大型发射设备,遂向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石牌派出所报案。

  最新调查显示,作案人员是开考当日上午10时左右敲开该栋住宅28楼某位业主的家门,谎称自己是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并成功进入该业主家中,为天台设备接上电源。直到暨南大学保卫处人员和警方前来,业主方知上当。据悉,现场还留下作案人员从杭州飞广州的机票等物品,目前石牌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许科长介绍,考生作弊的手段很高明,他们携带入场的无线接收器就分好多种,比如有的是耳塞,有的是火柴盒大小形如收音机的设备。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暨南大学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与公安部门的大力指导与配合下,两日来共抓获使用高科技无线传输手段作弊考生20余人、收缴大型发射设备一套。

  暨南大学考场是本次考试全省最大考点,共有1.1万名考生。笔者获悉,该校共为过万名考生配备了超过千人的服务团队,每10名考生就有1名考务人员为其提供全程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