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宁一名女子生产后22天丢下婴儿蹊跷不辞而别

2013年01月07日10: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李俭芹
原标题 [南宁一名女子产后22天丢下婴儿蹊跷失踪,留下一串疑问]
图为阿莲出走时留下的字条。
图为阿莲出走时留下的字条。


  2012年12月29日下午,阿莲(化名)突然不辞而别,留下尚不足月的孩子在亲人家中。在接下来8天里,亲人们的脚步遍布邕江两岸、铁路轨道沿线、南宁市区各个公园以及回乡的路上……但亲人们终究搞不明白,她为何要出走,并希望好心人收留。

  蹊跷一:是不是夫妻吵架了?

  2012年12月7日,阿莲产下一名女婴。12月29日下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生完孩子才22天,尚未坐完月子的阿莲突然离家出走了。

  阿莲的丈夫马先生说,他在广东打工时,有人介绍他认识了阿莲,两人感情不错,2011年底,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为了和妻子长相厮守,他回到南宁发展。“妻子比较主动一点,我们从来没有争吵过。”身材高大的马先生说起话来慢条斯理。

  谈起妻子的出走,马先生愧疚极了。他说,2012年,由于他的哥哥要摆喜酒,按照当地风俗,一家人同一年不能摆两次喜酒,他和妻子就没有举行婚礼,“妻子偶尔会念叨想拍婚妙照、想摆酒。”马先生便和妻子商量,2013年一定让这一切变成现实,然而,现在妻子却不见了,他拿出此前和妻子拍的照片说:“平时我早出晚归忙工作,如果能找回妻子,我一定多陪陪她。”

  在阿莲的出租房里,她的姐姐发现了两张字条,其中一条是写给丈夫的:老公,我爱你,可我还是对养小孩,觉得很无力。我真得很没用,谢谢你一直都很包容我、爱我,我有你很幸福,但我实在挺不下去了。

  蹊跷二:生女儿让她失望了?

  阿莲的姐姐在妹妹失踪后,非常不解,为何妹妹会离家出走呢?在妹妹留下的手机里,有一条未发出的短信:“姐,我没有勇气活下去了,以后一大堆的小孩事,我不懂怎么面对,我都想了好几天怎么个死法,割腕、跳水、跳楼、卧轨、上吊……”

  是不是因为她生了女儿,受到重男轻女的世俗压力呢?姐姐看着阿莲的短信,泪如雨下。她说,在妹妹生产时,她一直陪伴左右。孩子出生前,妹妹并无异样,但孩子出生后,妹妹却似乎不太高兴。

  在阿莲留下的手机里,记者看到多张阿莲拍摄女儿乖巧可爱的照片。其中,还有丈夫和女儿“睡姿欠雅”的温馨照。马先生说,在生产前,妻子从来没有在乎过孩子的性别,他也完全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他说,孩子出生后,他就请假在家里照顾老婆孩子,他找出手机里珍藏的女儿和妻子的照片说:“女儿很漂亮,白天都是我抢着给孩子换尿布的。”

  阿莲的姐姐说,她们姐妹几个关系都不错。其他妹妹也生了女儿,她们都是疼爱有加。马先生说,他家里还有兄弟,已经生了男孩,所以,父母也没有要求他一定要生男孩。

  蹊跷三:患有产后抑郁症?

  2012年12月20日,马先生的母亲专程从南宁市郊的老家来到市区照看儿媳妇和小孙女。29日下午4时许,像往常一样,她看到孙女和媳妇都睡着了,赶紧出门买菜,不到下午5时,她就回到家了。当时,她见孩子没哭,就赶紧准备晚餐。正当她将晚餐端上桌,去叫儿媳妇时,却发现床上只剩下孙女了。

  有人猜测,是不是孩子的健康有什么问题,让阿莲“挺不下去”呢?今年1月5日,盼不到儿媳妇回来,马先生的母亲只好带着孙女回到南宁郊区的家中。1月6日,记者刚刚接通马先生母亲的电话,就听到孩子的啼哭声。马母说,孙女平时挺乖的,白天喜欢呼呼大睡,到了晚上会闹腾一下,孙女都是由她带着睡。儿媳妇出走后,孙女只能喝牛奶,现在也长大很多了,“孩子很机灵,很健康,还等着她妈妈回来给取名呢”。

  阿莲出走时,家人发现她只穿了一件浅绿色的羽绒服,没有带走任何东西,“她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这么冷的天,她该怎么办啊?”阿莲的姐姐说着,再一次泪流满面。这8天来,她们走遍了邕江两岸、铁路轨道沿线、还有妹妹常去的公园,也徒步走完乡下父母家的路,都没有妹妹的影子。

  阿莲的姐姐说,她担心阿莲患有产后抑郁症。在姐姐的记忆中,阿莲连南宁市都没有离开过,朋友也仅限同事和一起租过房子的舍友,可是大家都没有妹妹的消息。她拿出妹妹留下的另外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爱姐姐、爱妹妹,个个对我都很关心,还有很多关心我的人,谢谢你们。

  看着这些字条,阿莲的父母老泪纵横。8天来,他们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阿莲的亲人报案后,警方至今没有反馈任何女性死亡的消息。目前,家人们还在多方寻找,“如果有好心人看到阿莲,请一定收留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