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绿营前“立委”:朱立伦敢作敢当 当给他一个赞

2013年01月07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绿营前“立委”:朱立伦敢作敢当 理当给他一个赞]
  中新网1月7日电 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在2013年元旦推出“幸福保卫站”,对此台湾“今日新闻网”7日刊载民进党籍前“立委”郭正亮文章指出,朱立伦既没用到纳税人的钱,也敢承担风险做出政策创新,这样的苦民所苦,理当不分党派给他一个赞!

  全文摘编如下:

  新北市长朱立伦在2013年元旦推出“幸福保卫站”,结合全市1930家便利超市,供应饥饿儿童紧急用餐,不限是否设籍新北市,不问是否清寒,也不用繁琐审查,就立即让饥童饱餐。一餐80元(新台币,下同),所费不多,却赢来“苦民所苦、敢于创新、敢于承担”的广泛赞誉。

  “幸福保卫站”的经费来自民间,协助登记饥童数据的是超市员工,新北市只提供官方平台进行募款,透过公私合作,把便利超市整合到社会救助体系。新北市既没花到官方预算,也没增加额外人事负担,却能让社福单位不易查知的高风险家庭浮出台面,也难怪会得到各界赞扬。

  坦白说,敢让超商无限制供应饥童紧急用餐,仍须冒两大风险:一是可能有不少人上门白吃,不到几天可能吃光募款;二是可能有不少人恶意诈骗,恶童多过善童。不管何者,都将使良善政策黯然收场,让市长阿伦颜面无光。

  但市长阿伦决定赌一把,因为他知道既有的低收入户资格审查太严格,许多高风险家庭根本不在低收入户之内,无法得到社福单位照顾。他相信好心有好报,相信新北市民素质,即使冒着被人恶意白吃或诈骗的风险,也要先做再说。

  结果在元旦连假期间,共有136人次受惠,人数远不如预期多,其中只有2成资料不实,也远低于市府预期。新北市愿意尊重市民,也引来市民自愿自重,不但没有离谱的白吃或诈骗行为,也使许多突遭意外的弱势家庭得到救助。

  新北市长阿伦敢于政策创新,敢于承担风险,舆论推波助澜之下,其他长官也不得不有所回应。内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大赞“有创意”,决定以3个月评估,看是否将“幸福保卫站”推广。资源最多、创意最少、与朱竞争激烈的台北郝市长,也不得不说将评估跟进。

  阿伦只是牛刀小试,就引起政坛不小波澜,一方面凸显出阿伦擅于议题造势,一方面也凸显出阿伦擅于解决问题。

  毕竟,台湾政坛实在太少“正中要害、富有创意、敢做敢当”的领导人,最常看到的官方作为,不是慷纳税人之慨,发给各种津贴或救济,就是光说不练,害怕承担风险,什么也不敢做。

  对比新北市长阿伦,他既没用到纳税人的钱,也敢承担风险做出政策创新,这样的苦民所苦,理当不分党派给他一个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