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3岁小伙深夜去抢老房东 被63岁老汉追得直讨饶

2013年01月07日14:4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胡大可 梁津铭
原标题 [23岁小伙深夜去抢老房东 被63岁老汉追得直讨饶]
浙江在线01月07日讯 沈松文,63岁,家在杭州城西五联东苑,早年是木匠。和周围很多街坊邻居一样,老沈两口子有一幢4层小楼,上下被隔成20多个房间,用来出租,这日子过得蛮惬意。

   沈松文,63岁,家在杭州城西五联东苑,早年是木匠。和周围很多街坊邻居一样,老沈两口子有一幢4层小楼,上下被隔成20多个房间,用来出租,这日子过得蛮惬意。

  老沈声如洪钟,有一双标准的老木匠手,一打开就像两把钢叉,上面布满了泛黄的老茧。

  就是这位老木匠,刚刚经历了一场惊魂记:元旦那天晚上,有个23岁的年轻房客突起歹念,怀揣水果刀,敲门入室,居然要抢劫。

  老沈反应快,先用手里的钥匙板打过去,然后凭一身力气,把小自己整40岁的小伙子,给按倒在厕所里。年轻房客靠着乱拳侥幸脱身,拉开房门没命一般疯跑,可最终还是在大马路上被老木匠和保安给逮住了。

  这一出,可真热闹,里面也有防范教训。

  别看老沈只有1米65的身高,看上去也不怎么壮,但这拉大锯练出来的身体,真是没得说。前几年,他几乎天天爬北高峰,一般15分钟之内就能登顶。

  平时呢,他不打麻将不打扑克,但是很喜欢看电视里的双扣比赛,天天要看完才睡。

  元旦那天晚上,老沈清楚地记得双扣刚刚打到第一副牌,“应该是10点14分的样子,我听到门外有人敲门。”

  老沈住在3楼。一开门,没人。他纳闷着又匆匆上床。看到打第四副牌了,又听见了敲门声。“谁啊?”他又忍着冷下了床。敲门的是一个戴黑白相间格子口罩,还戴了顶帽子的年轻男子。他说是住201的,钥匙忘了,来借一下。

  房客借用钥匙也是常见的事情,老沈让他等一下,匆匆回房,拿了钥匙板,“一般是我老婆和房客接触,这个人我不太眼熟。”

  整幢楼的出租房钥匙,都挂在这块长方形的木制钥匙板上。

  “通常情况,借钥匙的都是在门外等,不会进来的。”可是,当老沈出来的时候,男子已经走进客厅,而且反手关上了房门。老沈有点警觉,他突然想起刚才那无缘无故的敲门声。突然,男子一下把手伸过来,想要蒙住老沈的脸。

  “他和我差不多高,我手里只有这块钥匙板。”老沈顺手操起,就向对方打去。两人扭打在一起,男子的口罩被抓下,老沈的右眼和左耳下方也被抓出了血痕。

  然后,凭着一身力气和手里的钥匙板,气势逼人的老沈占上风了!他把年轻男子逼到进门左手边的厕所里,还顺势把对方按倒,接着又用钥匙板招呼!

  男子完全没想到,这老房东有这么大的力气,心慌的他没办法拿怀里的水果刀,开始打乱拳,踢乱脚。“他踢到了我手上。”老沈后退了一下,男子赶紧起身,拉开房门猛跑!此时,男子的一个袖子都被老沈硬生生扯下了。

  “把这个人抓牢!”老沈大步跟了出去,并且用方言大喊。小区保安听到了,也追了出去,最终,众人在文三西路康乐新村门口,将男子彻底制伏。

  辖区文新派出所民警赶到,带走了男子。临走,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面色红赤的老沈。他姓朱,江西玉山人,1989年生,小了老沈40岁呐。去年,朱某确实租住在老沈的出租房2楼,但下半年就搬到文三西路荷花苑朋友那里住了。

  这个年轻人来杭州后就没个正经工作,整天就混在网吧,到后来房租也付不起,索性搬去和朋友挤挤。今年自己姐姐要结婚,这红包钱,好面子的他是怎么也凑不出来了,思前想后他决定去抢老房东。

  朱某看到朋友在桌上放了把带鞘的水果刀,就到楼下小店买了把差不多的揣在身上。然后,又准备了口罩和帽子。他觉得自己对那幢出租房很熟悉,房东又年老,自己应该可以全身而退。

  徘徊良久,第一次敲门,心虚缩进,第二次敲门,索性干吧!

  哪里知道,老沈不是好欺负的!现在,朱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年底到了,各类劫匪小偷又开始蠢蠢欲动。五联东苑的片儿警叫徐捷,他说,结合小区现状和这个案子,今后要在小区里推广电子门禁系统,每幢楼一楼进出的主通道要刷卡进入,要改变谁都可以随便进出的状况。“这是物防,关键还是人的防范意识,比如房东不妨在门上装小栅栏窗,遇陌生人别轻易开,借钥匙就通过栅栏缝隙递,比如租客到后,认真核实身份并及时登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