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规考试不再公开题库 新题库增地方交规题目

2013年01月07日14:5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谢璐
原标题 [交规考试撤销模拟题库]

  最严交规执行后的本市首次考试举行背题没戏难度增加门槛提高通过率降低

  交规考试撤销模拟题库

  本报讯(记者谢璐)新交规实施后,考驾照不再像以往那样公布模拟题库,交管局官方网站今天也撤销科目一模拟考试。本市首场科目一考试昨天进行,据了解,考试通过率有一定下降。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公安部“准备”的科目一(交规)考试题库已统一更新,内容保密。新交规考试不再像以往那样公布模拟题库,今后指望通过“背题”的方式来通过考试的想法,只能说“没戏”了。

  新交规大幅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也提高了对驾照考试的要求,使考试难度大幅增加。除科目二的考试内容作出变化、科目三考试结束后还要增加文明驾驶意识的考试外,科目一的交规考试也有大变化。

  市交管局对外网站曾有科目一模拟题库,所有题目均从考试大纲中选取,驾校学员可以通过模拟考试测试自己的学习水平,查漏补缺。但今天,题库在网站撤销。同时撤销的还有“科目二路考模拟演示”。

  记者了解到,新题库试题依然为判断题和选择题。在内容上除了增加公安部123号令、124号令的新交规内容,在考题形式上也进行了变化,增加部分图形题。

  如让考生判断黄灯亮起时能不能够右转,会用一张图片呈现,图上画出路口黄灯、右车道车辆。据东方时尚驾校法培部张主任介绍,考试是为了应用,试题减少文字描述,用图片展现,情景化,能够更加形象化地展现在考生面前,提高应用性。

  新交规考试题库全国统一更新,内容保密,以上的内容变化是学员反馈的,张主任没有见过试题。张主任表示,这就要求,今后法培老师上课时要给学员讲解得更加细化和详实,才能使学员消化。

  特点增地方交规题目

  和以往可以死记硬背的题库不同,新题库更注重实际技能培训,题目涉及更广。

  包括违法行为综合判断与案例分析、安全行车常识、常见交通标志标线和交警手势辨识、驾驶职业道德和文明驾驶常识、恶劣气候和复杂条件下驾驶常识、紧急情况下避险常识、交通事故救护及常见危化品处置常识等。

  另外,在全国新题库的基础上,还增加了5%的地方交规题目。

  “虽然题库不再公布,学员考试前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心中有数,但考试内容不会脱离教材,只要认真学习,真正学会知识,完全不用担心无法通过考试。”交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

  学员:心里不太踏实

  对于新交规考试,不少学员表示很紧张,心里没底,不踏实。

  20多岁的小李参加了元旦前的一次交规考试,“不幸”的是没考过。“以前的都没考过,现在的考试我怎么办呢?”小李很郁闷,因为没把握,小李决定先缓缓再约考试。目前有部分学员的心理和小李一样,准备缓缓再参加考试,同时也好好复习一下交规知识。

  据了解,4日上午,在烟台参加2013年首场科目一(交规)考试的学员中,理论首考的30名考生均未过关。下午进行的考试,30人中仅2人通过。

  专家

  增加难度提高门槛

  一名交通管理专家上午表示,学车考驾照就应增加难度,而增加难度是为提高司机的驾驶和安全意识,提高成为司机的门槛。

  该专家说,学员考取驾照后上路,是一个大事,要承担起对自己、对他人以及社会的安全责任,不应通过死记硬背的形式通过考试。

  “一开始不努力学,以后又没有学的机会,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怎么才能得到提高?”该专家说,就比如“黄灯”事件,反映了司机的驾驶意识,黄灯从诞生开始,它的作用就没变过。它不是绿灯,可现实中有不少司机见了黄灯一脚油门就抢过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