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北塔山牧场800多只羊遭遇狼群咬死(组图)

2013年01月07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北塔山牧场800多只羊遭遇狼群咬死(组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北塔山牧场三连的牧民达列力7头牛被狼群咬死。边防民警保护牧民牲畜。 林建飞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北塔山牧场三连的牧民达列力7头牛被狼群咬死。边防民警保护牧民牲畜。 林建飞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北塔山牧场三连的牧民达列力7头牛被狼群咬死。边防民警保护牧民牲畜。 林建飞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北塔山牧场三连的牧民达列力7头牛被狼群咬死。 林建飞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7日电(林建飞 颜平 王家乐)新疆北塔山牧场边防派出所7日报料,一连几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北塔山牧场三连的牧民达列力一家心情一直特别沉重,因为他家的7头成年牛遭狼群袭击,全被咬死。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昌吉州支队库甫边防派出透露,该连队130户牧民家的牛、羊、马几乎都遭遇了狼群袭击。

  粗略估算,该连有800多只羊、70多头牛和20多匹马遭袭丧命,直接损失为140多万元,是目前该派出所管辖区中受损最严重的畜牧连队。同属该派出所管理辖区的畜牧一连、畜牧二连以及草建连也向派出所报警,但损失比畜牧三连相对要小一些。

  库甫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崔玉涛介绍,就在前两天,畜牧三连到达列力家7头成年牛被狼咬死,达列力住冬窝子大约有10公里的路程,他们是蹚着没膝深的雪走过去的,临出发前,还以派出所的名义给牧民们带了一些鞭炮,牧民损失可能超过5万元。

  崔玉涛说,和达列力相比,牧民开达尔家的损失更是惨重,他家的100多只羊全被咬死,这让开达尔一家非常伤心。由于狼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牧民不能随意猎杀。

  今冬以来,白塔山各牧场已有800多只羊、70多头牛和20多匹马遭袭丧命。北塔山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赵永华分析认为,近年来北塔山地区狼害不断发生,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退牧换草使生态环境得以改善,导致本地狼群增加,同时大量蒙古国狼群入境频繁;二是狼已经被国家列为二级保护动物,受国家法律保护,不得随意猎杀;三是目前辖区群众缺乏有效防止狼害的手段。

  狼不能随意猎杀,牧民家畜又没有保险。那么,在大量家畜遇袭的情况下保狼还是护家畜?针对矛盾的存在,派出所官兵向有经验的人士请教防狼的技巧,同时还在牧民中开战国家政策和边境法律法规及动物保护法的宣传。

  赵永华说,比如他们给牧民送去了鞭炮,将鞭炮拆成单个,不是放几个,对欲袭家畜的狼们有一个震慑作用;让牧民们在冬窝子周围插上旗子,风把旗子刮得呼呼作响,这样也可以使狼不敢轻举妄动的;还可以在冬窝子跟前插上假人,让狼以为有人在防守;因为狼一般都是趁人不注意或放松警惕时进行袭击的,那么牧民们应该比平时要多到冬窝子去查看。同时,派出所官兵们不仅帮助牧民加固棚圈,将牲畜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还组成清边小组,重点检查沿路边境线一带的安全状况。(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